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设施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体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1、器材室由专人负责管理,管理员要努力学习政治,学习业务,做到思想好、业务精。

  2、对所有器材都要登帐造册,做到帐目清楚,帐物相符。

  3、器材管理人员,根据体育教师上课所需器材清单,及时提供所需器材,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4、学生体育活动所需器材,应当面与各班器材员交待清楚,填写器材使用单,活动结束及时如数收回,如有损坏、遗失,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5、保持器材室清洁,器材归类放置,做到整齐有序。

  6、报损器材要及时填写报损单,经体育教研组长核准签字,送主管校长批准后,报总务处注销。

  7、坚持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管理员要尽量自己动手修理和制作一些简易器材,全心全意搞好本职工作。

  体育器材借用制度

  1、上课时,教师提前到岗,登记所需器材数量,由体育委员签名领出和交还。

  2、在规定的课外活动时间内,学生可凭学生证借用器材,当天借用,当天归还。

  3、集体组织的课外锻炼,借用器材由班级体育委员填写借物单,统一借用,活动结束后由体委收齐后集中归还。

  4、为加强保管,避免丢失,学生借用器材不得自行保管留用。

  5、学生集体外出活动需借用器材,由体育委员填写借物单,活动完毕,在约定的时间内归还。

  6、无论个人或集体借用器材,均应爱护使用,凡属使用不当而损坏、丢失者,一律照价赔偿,由丢失者写出报告,经体育教研组长核对所赔价格,到器材室交款销帐。

  7、秒表、皮尺等比赛贵重物品一律不予借用,确需借用,由指导老师借出和掌握。

  8、校运动队借用运动服或其他物品,由指导老师填写借用清单,由校领导审批后,统一向器材室领取,比赛结束后,由指导老师通知队员集中送交器材室。

  9、外单位借用器材,需经主管领导批准,借条上需有单位公章、审批人、经手人签章。

  运动场地管理办法

  运动场地是学校进行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和举行各种小型竞赛的课堂,师生员工有责任自觉爱护,相互督促。

  1、自行车和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田径场地。

  2、上课和活动期间,外单位一律不准在场地内进行活动和比赛,外单位借用场地,事先需与体育组联系,然后办理借用手续,经校方同意后方可使用。

  3、凡进行投掷项目的教学和训练时,必须要在投掷区内进行,教师要在现场指导,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4、雨天地烂时,严禁使用田径场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卫生室药品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校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