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会工作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工作细则

  1、 牢记“实验中学卫生、纪律标准”中有关卫生、纪律的要求进行卫生、纪律方面的评分,做到公正、客观,杜绝出现打情绪分、感情分的情况。

  2、 牢记“实验中学各班清洁区域”划分中各班的清洁区域,做到评分正确,杜绝出现因班级清洁区域不分而出现的班级给分混淆的错误。

  3、“一日常规”实行一日三查制度:第一次检查在下早自习铃响之后,检查内容包括食堂早餐就餐秩序、各班教室内及走廊卫生;第二次检查在上午大课间,检查内容包括集会纪律;第三次检查在上午下第四节课后,检查内容包括食堂中午就餐秩序,午休各班考勤、纪律、教室内及走廊卫生等。另外,“周一学校集会及年级集会”的检查在相应的时间进行。

  4、 值日生评分时应本着“尽量不扣分,扣分促管理”的原则进行。考勤除病、事假外,班长对缺岗学生需主动向值日生说明。

  5、 值日生评分实行“友情告之”制度,增加评分的透明度,接受各班级监督;值日生工作时需佩带监督卡,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6、 值日生在进行值日评分时,必须要有时间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杜绝出现“马拉松”式的超长时间检查,更要杜绝以评分为借口而出现的“闲游”校园现象;每次评分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

  7、 学生会成员应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要以“服务”为宗旨,以“促进”为目的,以“创建和谐校园”为最终目标。

  二、学生会一日、一周、一月常规工作流程

  1、一日常规工作:每次检查前需由组长整理好评分表和“友情告之”单,并召集齐当日评分人员,然后在相应的时间段内进行相应的评分;每次评分完后必须及时填写“友情告之”单并递交相关班级班长;一日工作完成后组长将评分表及空白“友情告之”单转交次日组长。

  2、 一周常规工作:每周星期一中午午休铃响后在教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会全体干部例会,进行上一周工作反馈和新一周工作的部署;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当天值日组长将量化表上交到团委办公室;团委每周汇总值日情况并与下周一早上通报并填写在班级量化公示栏目内。

  3、 一月常规工作:团委将各班一月量化分进行汇总,并核算出各班班主任当月的班级量化总评。

  三、学生会成员注意事项

  1、周一例会时应带上笔、本子及时到会并签到(若遇特殊情况需请假);开会时应遵守会场纪律,杜绝讲私话聊天,屡教不改者作清退处理,并在黑板上进行公布。

  2、值日生进行评分工作时应佩戴“监督卡”,评分时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客观、正确,要做到“速评速决”,杜绝一次评分超过20分钟的情况出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干部职工综合考评方案    下一篇:中学女生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