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资产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的资产管理,杜绝浪费,节约开支,培养师生爱护公共财务的良好习惯,特制定下列制度:
  一、固定资产,房屋的固定配备和清洁用具、资料电器、录音、录象、磁带价值不限。均属本制度管理范围。
  二、学校资产由总务部门专职人员及各办公室专人管理,清理查点,登记造册,安排使用。
  1、记好两本资产帐:固定资产总帐,固定资产分类帐。
  2、资产使用,根据学校行政领导意见及各科老师所需和条件的可能进行安排。
  3、每年暑假清点一次,漏帐的资产要补记入帐,同时会计一定要把好记帐关及审批制度,报废报损要办理注销手续(需经严格的行政审批手续,方可注销)
  三、资产的计算,一般按原价记帐,无原价的全部估计记帐,资产在使用过程中,维修等其他费用不记入资产原价。
  四、资产原则上不出借,如需借出,需经领导审批,外单位借用资产,一律凭单位介绍信经同意后,方可借出,同时要适量收取一定的折旧费,如有损坏,照价赔偿,贵重物品概不出借。
  五、外单位借用教室、会场等必须收取租金,本系统按实际情况酌情收费。本校教师借用须经领导同意,酌收费用。
  六、本校教职工借阅图书,根据图书馆管理条例处理。但期末需全部归还,外单位人员一概不出借图书。图书清理和赔偿按图书室规章进行。
  七、固定资产的购置,根据学校财力和教学需要,大件由各部门提出申请,交总务处编排计划,开列清单,报校长室审批,方可购买。
  八、教室及办公室财务实行责任保管制,教室保管由班主任负责,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专用教室及团队等室与教导处联合另订器材管理使用制度,公物除正常损坏,如有人为损坏,按赔偿制度照价赔偿并教育。
  九、有关校舍校产管理和维修、物品领发和出借,公共财务损坏赔偿,应有总务处负责,并订出相应的管理制度。
  十、学校物资出门,需由总务处同意,否则门卫有权阻止。
  十一、配备教室用品按常规由总务处统一发放,学期结束各班要妥善保管或交总务处统一保管。
  十二、每年暑假,学校对各教室、办公室进行维修。修理费由学校负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育资源开放管理职责    下一篇:学校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