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任课教师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对每一位教师从德、能勤、绩四方面进行考核。

#8226; 勤( 15% )

教师要遵守学校的办公考勤、请假制度(后附学校办公考勤制度)

考核办法是:

(1) 在规定节数以内请假不扣分,在规定节数以外所请的假,病假每节扣 1 分,事假每节扣 2 分。

(2) 办公迟到或早退一次扣 5 分

(3) 旷工一节扣 10 分,会议请假一次扣 10 分

(4) 旷课一节扣 15 分

(5) 旷会一次扣 20 分

教师每周满分为 100 分,教导处每四周汇总一次,分数扣完为止,一学期结束累计。教职工每学期得得分为

X 得分 = × 15%

2 、能( 20% )

每一位任课教师要遵守学校的教学常规,做好备课,单元测试,听课评课等各项工作。(后附教学常规)

#8226; 簿本 (15%)

备课:各任课教师每周应备教案数。为每周班所安排的正课数减一,多不加分,每个教案为 2 分,每缺一个教案扣 5 分,教案不充实一个扣 2 分,栏目不全一个扣 1 分。

单元测试不符合要求,每次扣 5 分。

作业每少一次扣 5 分,不符合要求每次扣 2 分。

学校每四周组织一次簿本检查。教导处进行汇总,以上每项满分为 100 分。任课教师的得分为

X 得分 = × 15

#8226; 教研活动( 5% )

每位教师要按时参加教研活动,学校安排的听课评课,请假一次扣 5 分,无故缺席扣 10 分,每上一次公开课加 5 分,每上一次校级示范课加 10 分。本项基础分为 100 分,教导处四周汇总一次,教师的得分为:

X 得分 = × 5

3 、 德 ( 15% )

学校通过学生评教,教职工评议两种方式对任课教师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教学艺术,教学效益等进行考核。

( 1 )学生评教( 10% )

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后,学校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学生评教工作,学生给老师评分,满分为 100 分。在本年级内根据满意率计算教师的得分,教师的得分为:

X 得分 =100x 学生满意率 x10%

( 2 )教职工评议( 5% )

每学期期末考试后,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每一位教师进行评议打分,满分为 100 分,考核得分为: X 得分 = 100x 满意率 x5%

4 、绩( 50% )

( 1 )高三成绩

文科、理科成绩按县最后一次权威考试占 30% ,高考占 20% 计算,考核得分 X=X 1 +X 2

a 县最后一次可比考试:

X 1 =30 × ×

b 高考: X 2 =20 × ×

其他高考科目教师得分: X=50 × ×

( 2 )高一、高二科目

a 若只公布平均分,则任课教师分数为:

X=50 × ×

若公布综合分

X=50 × ×

每个教师的综合得分取 1 、 2 、 3 、 4 项之和。在高级、中级、初级每个系列中,按分由高到低再分为三档,一档、三档占 30% ,二档占 40% 。

5 、说明

( 1 )、以上各项半年一初评,一年以总评,各占 50%, 记如教师的考核

( 2 )、高 三成绩按高考一次计算(理综、文综再加高考前的一次可比性考试),高一高二成绩为两个期末的成绩。

( 3 )、结构工资在每年的 8 月份进行一次考评,教师的职称用考评八月份以前的结果,已通过为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理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