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空调及照明用电的有关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已安装空调600多台,空调总负荷近1500个千瓦,一个小时空调耗电1500度,加上从早到晚开着的照明灯,使学校的电费开支不堪重负。现在全国上下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人人都在自觉考虑怎样节约能源,怎样减少资源的浪费。为了减少学校的水电开支,督促师生自觉形成节约水电的的良好习惯,经学校研究特制定如下规定,望全校师生遵照执行。
  1、当环境平均温度高于摄氏28度或低于摄氏5度方可使用空调器。空调使用时间从早上7:30到下午5:30。晚自习可延长到晚上8:15。
  2、晚自习期间,各办公室没人时,应自觉关闭空调,白天各教室或办公室无人时应自觉关闭空调。
  3、晴天自然光充足时,各教室(二号楼教室、老实验楼教室除外)办公室应关闭照明灯,所有路灯由专人负责关闭。
  4、奥赛培优教室的空调由主教练负责,每学期由学校按需要配电,空调使用严格按学校规定统一管理。
  5、各年级培优、补课教室以外的场所(例如实验室、学术厅、阶梯教室等公共场所)的空调由年级提出申请,报总务处批准方可使用。
  6、图书室、阅览室、食堂等公共场所的空调,必须在人员达到一定数量方可使用。
  7、学生宿舍,单身教工宿舍空调必须在上班8小时以外时间使用,以避开学校上班时间的用电高峰。
  8、所有空调要有专人负责,只允许在学校统一规定的时间内使用,特殊情况需学校领导批准。
  9、凡违规用电者,一是全校通报批评,二是对责任人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罚款50-100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下一篇:学校关于加强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