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排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查校舍及设施设备安全隐患。一查学校是否新出现危房;二查学校围墙及重点基础设施有无安全隐患和警示标志。

  (二)查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隐患。一查学校是否存在购买“三无”食品;二查学校是否对食堂饮食卫生有否规范;三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和持证上岗;四查食堂进货、储藏、加工和饭菜质量的监督管理过程是否到位;五查学校环境卫生每日清扫是否坚持;六查学校锅炉管理使用情况;

  (三)查学校消防安全隐患。一查查灭火器材是否好用;二查应急照明装置是否正常;三查学校危险化学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按文件规定实行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四查校内是否存在学生使用明火的现象;五查学校用电线路有无安全隐患。

  (四)查学生路途安全隐患。一查各班级对学生开展交通法规和道路安全知识的教育情况;二查禁止师生搭乘“三无”车(无驾驶执照、无牌照、无客运执照)、病车、超载车和禁止学生搭、骑摩托车上学回家规定的执行情况;三查对学生路途安全是否采取了向家长及学生的预告通报制度。

  安全排查做到日查、周查、月查相结合,在排查安全隐患和整改工作中,要认真做好记录、记载,以备上级检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责任督学职责    下一篇:学校安全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