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l、对原始单据的一般要求:
  (1)发票必须是发票联和报销联,用复写纸复写或计算机打印,不得用圆珠笔或铅笔填写,存根联、发货联、记账联不能作报销单据。
  (2)内容要齐全,抬头、日期、品名、单价、数量、金额等项目要填写齐全,字迹要清楚,金额要准确,大、小写要一致,严禁涂改。
  (3)印章要齐全,须有收款单位公章(或收款专用章)及收款人签字(章);事业单位的收据,要有财务专章;企业和个体户须是税务部门统一印制的收据。
  (4)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单据(车、船、飞机票等),因保管不善而被盗或遗失,后果自负。
  2、对各项支出报销的审签,实行统一管理,由校长签字后,财务科方可付款。
  3、差旅费报销单,须用蓝(黑)墨水笔填写。数人一起出差使用一张差旅费报销单时,要将每个人的姓名都填上,内容填写要齐全,要有结算人、负责人的签章。
  4、由联校按计划统一购买仪器、设备、材料等各种物品,各使用科室不得自行购买。在特殊情况下必须自己购买时,须经校领导批准,验收入库。
  5、临时工的工资,由会计填制临时工工资花名册,由领酬人、经手人、校领导签章。
  6、中心校和村校各部门的经费支出严格按《清平联校财务管理制度》中计划管理的要求,实行计划用款。对于一次业务、一张票面金额超过200元的用款,事先必须向联校校长申请。对用款不事先申请的单位或个人,财务处不得安排该部门的用款计划。
  7、学校财务报销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教学、教辅、后勤部门的经费支出,须经校长审批;对计划外支出,除履行审批手续外,还须事先向校长室申报同意并备案。
  8、各部门科室要严格控制差旅费和会务费支出,对差旅费的报销,严格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执行。无特殊原因的超标准支出,由出差人员自理。
  9、中心校和村校各部门要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支出。对非安排不可的业务招待,中心校校长向联校请示同意后安排,实行先申请后招待制度。否则,招待费自理。
  10、为加强资金管理,及时收回借款,借款人应在业务发生后10日内到财务处办理报销还款手续,有关财务人员应严格坚持“前帐不清,后帐不借”的原则。
  11、各种票据是财务报销的凭据,下列票据财务处原则上不予报销:
  (1)审批手续不全的票据。
  (2)内容填写不全、字体无法辨认或有明显涂改迹象的票据
  12、外出业务培训人员每人每天补助10元;公务出差每趟10元(车票);三人以上出差由联校派车。
  13、各中心校每月所发生的业务,要在每月的20号-21号到联校报账,过期不再办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校车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