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委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委工作职责

班委设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劳动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文娱委员、宣传委员。班委会职责分工如下:

一、班长:负责班级全面工作 1,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班级集体活动,搞好各项班级工作。 2,定期召开班委会议,讨论落实班级活动,指导、督促班委开展工作。 3,筹备、组织并主持班会及重大班级活动。 4,督促班委记好“班级日记”,负责收发“家校联系册”,协助班级整队参加学校或年段集体活动。

二、副班长:协助班长开展工作 1,协助班长开展各项工作,班长不在时代理班长职责。 2,记录同学早晚自修、上课的出缺席情况。 3,督促全班同学认真执行学校常规,即使了解本班参加威名班、先进班评选中各项指标的量化情况,并通告全班同学。 4,了解班级三项评比的情况,负责通告全体同学,并及时向班主任汇报。

三、学习委员: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工作 1,经常召开课代表会议,了解各学科学习情况,及时向科任老师反映,同时将教师有关要求转达学生,师生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2,注意发现同学中确有实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进行总结。组织交流,不断提高全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3,主动关心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开展互帮互学活动。 4,做好单元测验和考试的成绩统计工作,并对成绩优秀者以适当形式进行表扬、鼓励。

四、劳动委员:负责班级劳动和清洁工作 1,督促同学保持教室整洁,不断养成整洁卫生的良好习惯。 2,安排、检查每天的值日生和班级大扫除的情况。 3,组织同学高好卫生包干区的打扫和其他公益劳动,负责劳动工具的借还。 4,负责保管教师的清洁工具,并固定放置适当地方,以不影响教室的整洁。 5,节约用电,即使关闭教师电灯、电风扇。

五、生活委员:负责同学生活方面的工作。 1,关心同学生活,了解同学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班主任和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2,负责当天上课教师点名登记情况,并于第二天课间操时间上交教务处。 3,每天检查眼保健操和个人卫生。 4,定期召开舍长会议,搞好宿舍的纪律和卫生。  5,协同舍长关心病号,帮助解决就医、用餐问题。

六、文娱委员:负责开展班级文娱活动 1,组织同学开展经常性的文娱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2,组织同学排演文艺节目,安排好重大节目的庆祝、联欢活动。 3,组织同学参加每年一次的学校艺术节及其他各种学校文艺活动。 4,负责保管班级的文娱活动用具。

七、体育委员:负责开展班组体育活动 1,督促同学按时参加早锻炼,并负责点名考勤。 2,带领同学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体育锻标活动,不断提高班级体育水平。 3,开展小型体育活动,组织班级体育比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4,负责校运会、全校会操的组织发动工作。 5,负责保管班级的体育活动用品。 6,负责集队工作。

八、宣传委员(墙报委员):负责班级宣传工作 1,定期出好学校、班级黑板报、墙报和其他专栏。 2,发动同学布置、美化教室环境。 3,定期写稿,向学校广播台反映班级情况。 4,负责班级信笺、杂志、报刊的收发、保管工作。

九、舍长职责 1,主持宿舍全面工作,协助生老师做好宿舍管理工作,争创“文明宿舍“。 2,维护宿舍纪律,保持安静的休息环境,监督并制止在宿舍区大声喧哗以及追逐打闹的行为,熄灯后督促同学按时就寝。 3,安排并督促值日生打扫宿舍以及包干区卫生,并提醒同学整理好宿舍内务。 4,关心、帮助舍友,协调舍友间的关系,经常保持与班主任联系,即使向班主任汇报宿舍的异常情况。

十、科代表的职责 1,负责本学科老师委派的任务,例如:收发作业,收发试卷,准备课堂教具,协助老师做各种演示。 2,及时搜集同学们对教师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即使老师反映。 3,协助老师调查,了解,分析本学科学习差的同学的困难,并尽力帮助。 4,负责本学科收发作业,并记录缺交情况。 5,督促每个同学都必须单独完成作业,不抄袭,不缺交。 6,至少在所任科目上必须起带头模范作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公约    下一篇:干部职责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