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文明监督岗值日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早读时检查时间:7:00—7:10,检查内容为教室卫生、早读纪律、学生胸卡佩戴之情况。 ⑴ 卫生检查10分分为门窗、地面、讲台黑板、垃圾清理、工具摆放五方面,各2分。门窗、地面、讲台、黑板比较清洁的得全分,较脏的扣一分,很脏或未打扫的全扣2分。垃圾未倒,卫生工具未摆放整齐的扣2分。

  ⑵ 早读纪律5分,有人上下走动的(学生背书除外)扣1分,早读课不读书,有多人大声讲话的扣3分,整个班级非常吵闹5分全扣。

  ⑶ 胸卡佩戴5分,1至3人胸卡未佩戴扣1分,4至6人扣2分,6至10人扣3分,10人以上至全班未佩戴扣5分。

  上午检查内容主要为课间、大课间、眼保健操时及排队午餐时的纪律。 ⑴ 课间纪律5分,主要检查异地上课时班主任学生整队进班的情况。近期班主任未到场的扣1分(后能保证学生秩序的可不必到场),学生队伍松散的扣1分,未整队的扣3分,途中学生讲话的扣2分。

  ⑵ 大课间情况5分,主要检查学生的做操的质量及列队进场、退场的秩序。本项由体育组童老师负责具体检查考核,考核内容主要为班主任到场、学生进场、做操、退场四方面情况。

  ⑶ 眼保健操5分,检查前不提醒,凡学生做眼保健操时有以下情况都需扣分,如睁眼,不做,讲话。1至3人扣1分,4至6人扣2分,6至10人扣3分,10人以上至全班扣5分。

  ⑷用餐排队秩序5分,主要检查11:30后学生排队进食堂用餐的情况。本项由当天校行政值日人员负责。检查学生是否整队,排队行进时的秩序等情况,酌情扣分。

  中午检查时间,冬令时12:00—12:10,夏令时12:50—13:00.主要检查教室卫生、午休纪律及胸卡佩戴情况。 ⑴ 卫生检查10分,同早读卫生检查。

  ⑵ 午休纪律5分,同早读纪律。

  ⑶ 胸卡佩戴5分,同早读胸卡检查。

  ⑷ 学生午睡情况5分,(12:50—13:20),夏令时,要求学生午睡。扣分点:班主任不进班维持纪律扣1分,学生1至3人不睡觉扣1分,3至6人扣2分,7人及以上扣3分。(班主任或任课老师个别与学生在教室外谈心除外)。

  下午检查时间分别为课间时、眼保健操时。 ⑴ 课间纪律5分,检查异地上课情况,同上午课间检查。

  ⑵ 眼保健操5分,同上午眼保健操检查。

  晚间自修检查5分,主要检查学生晚自习教师的到班情况,学生自习时的纪律。本项检查由当天校行政值日人员负责。纪律情况与考核挂钩,整班自修与合并自修的班级,出现违纪现象,扣所涉及学生所在班级的分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工之家”考评细则    下一篇:学生值日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