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值班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工作,完善值班制度,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根据上级安全保卫工作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制度。
1、值班工作的宗旨:
值班工作旨在保证学校上下联络畅通,下情及时上达,上情及时下传,及时掌握校内外动态,提高办事效率,为学校发展服务。
2、值班工作的任务:
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确保周末、节假日、晚间有专职人员值班;负责上下公务电话联系;处理急文要电和突发事件;办理重要内外活动报告、主要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受理领导交办事项。

3、值班工作处理问题的原则:
(1)严肃认真,迅速准确,实事求是,符合政策。
(2)属应该办理的,要及时办理,较大的事项应及时向领导汇报。
(3)各种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突发事件,按照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处理工作。
4、值班工作程序:
(1)做好记录。对来往的电话、接待的公务、校内情况和领导交办的事项等,要在《值班记录》上认真记录。记录应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文字通顺,字迹清晰。对来电的重要情节,应逐句核实。
(2)汇报请示。对上级机关的电话指示、通知应填写《电话记录》,并根据规定程序办理。遇有突发性事件,应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并按值班领导指示,抓紧做好应急处理工作。

(3)督促催办。对重大、紧急事项的办理情况,承办部门要及时汇报办理结果,值班人员也应督促催办,并将了解的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
5、值班工作人员守则:

  • 学校值班工作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巡逻制度    下一篇:学校集体活动上报审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