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成绩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成绩考核制度
一、要注意考核的全面性,除了学校定期考试外,必须注意平时了解,包括课堂提问,发言情况,完成作业情况。
二、学校组织期中、期末考试。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期中考试前复习时间为一周,期末考试前复习时间为2周,其他学科期末进行一次考试。
三、为了减轻学生过重的负担,原则上不搞月考,各学科可统一进行单元测试。
四、命题应突出教学重点,难易适度(基础50%,中档题30%,综合拔高题20%)重视能力发展,要体现出按不同程度学生分层次命题,要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
五、期中、期末考试之后要及时进行质量分析。
六、为了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每次考试成绩不得张榜公布。
附:关于监考、评卷的规定

关于监考、评卷的规定

为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保证检测教学质量的可靠性,对监考、评卷工作制定以下规定:
一、考场要求
1、考前彻底搞卫生,做到地面净,桌堂净,黑板净。
2、桌椅摆放整齐、四周没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
3、考试中室内外卫生由监考教师负责,考场始终保持清洁。
4、检查考场由教务处负责,考试中纪律和卫生由政教处负责。
二、监考要求
1、监考人员必须严肃、认真按照考场规则做好监考工作。监考时不准脱岗、不准关门,不准吸烟,不准睡觉、看书、做题等。监考人员必须一前一后,不准在一起说笑。
2、监考人员必须按规定要求学生,考试前检查桌面、桌堂,避免学生放进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考试中发现舞弊现象应及时制止。
3、到外校监考要严格执行学校的临时规定,对违纪规定而造成严重影响者,学校给予相应处分。
三、评卷要求
1、学校组织的考试一律实行不同年级交叉和按学科流水评卷形式。教学管理人员深入检查指导。评卷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统计成绩要准确无误。教务处要组织复查试卷。
2、外出评卷,必须遵守规定,违犯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者,学校将给予相应的处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教室学生守则    下一篇:多功能教室学生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