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会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通过规范年级组长、班主任管理制度,突出年级组工作、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年级组长、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完善年级组长、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年级组长、班主任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一、例会安排

  1、会议时间:例会每月一次,一般安排在第四周的周日或周三班主任下班时间进行。

  2、会议主持:副校长或德育处主任。

  3、参加对象:全校班主任、年级组长、校级领导、公寓管理员。

  二、例会内容

  1 、总结反馈一月来学校涉及年级组、班级学生要事。

  2 、下月安排。根据学校学期教育教学总体计划及目前学生现状安排一月重点工作。

  3 、交流沟通。全校班主任平时很难聚会交流,借例会为平台,加强班主任之间、班主任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探讨工作经验与方法。

  4 、工作指导。包括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创造条件通过外请内荐,为班主任作工作指导。

  5 、一月重大事件剖析与落实。上一月发生的重大事件成因分析,总结形成案例;本周重大事件的详细落实。

  6 、上情下达。如学校有大事需及时告知班级学生,或者校长认为有些事情须传达至班主任,可在班主任例会上传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全员聘任制实施细则    下一篇:教研组长会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