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局域网络系统使用管理制度及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适应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步伐,满足铁中教育、教学、办公、管理等方面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学校创建了校园网络系统,并建立了顶级域名(www.czqtz.com),给每位教师提供了E-mail邮箱。为了强化校园网络的使用、管理,特制订本规范。
  一、凡接入校园局域网络的电脑都有固定的ID编号,不能擅自安装、拆卸、改变网络系统,不允许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网络设备的行为。各教研组长具体负责本组电脑的使用和管理。个人电脑不得随意带入学校并接入校园网络系统,如私自将电脑接入校园网络系统,并造成网络故障的,由个人承担网络公司的维修费用(500.00元/天,不含设备)。
  二、不得利用Internet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利用Internet查阅、复制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3、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6、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
  7、宣传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
  三、教研组电脑主要用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办公管理。为了使我校的信息传输、办公网络化,学校的日常行政工作通知将会逐步放置在网上,各教研组电脑中IE的主页必须设置为“www.czqtz.com”。全校教职员工都要把网络作为获取和交流信息的一个重要工具。要学会使用网上资源,注意积累学科教学资源。
  四、为了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防止计算机病毒的入侵,各教研组电脑由所在办公室工作人员使用,其他人使用须经负责人同意方可使用。凡是通过Internet在网上散发的文件,发件人应该主动用病毒扫描软件检查并确认无病毒,避免病毒通过网络扩散。各教研组电脑硬盘要经常进行整理,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和临时文件,使用软件由负责人负责安装。机器关机后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五、用户密码必须严格保密,不得盗用他人的帐号、邮箱。个人邮件不能使用公务信箱收发。所有人员必须及时清理各自的邮箱,每人邮箱最大容量为30M。电子邮件正文应尽量直接输入,少用或不用附件、图片及插入对象,以节省服务器硬盘空间和网络通讯。
  六、网络安全:在校园网系统中保护资源信息的安全性是至关重要的,信息的安全直接影响了校园网应用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在网络环境下,禁止下列威胁到网络安全的行为:
  n 身份窃取:用户的身份被他人非法使用。
  n 数据窃取:在通信过程中,无权用户偷看用户数据。
  n 非法处理用户数据:在通信过程中,无权用户擅自更换、修改、删除用户数据。
  n 否认:用户否认参与过某次通信的一部分或全部。
  n 拒绝:妨碍或中断通信,或延误了对时间性要求高的操作。
  七、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严禁以下行为:盗用他人身份散发邮件,窃取他人邮件,泄露学校有关资料、数据等信息。
  八、学校网管中心将负责全校网络的畅通。
  为了保证校园网信息资源的安全,数据及信息只由那些与之有关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存取,而且存取的方式(如只读、可写等)也应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严格控制。任何部门和个人都必须严格执行本制度规定的安全管理和运行管理的有关条款。凡有违反本制度规定的部门或个人,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校园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篇:校园垃圾处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