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档案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档案法》和《档案法实施办法》,并对学校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二。努力学习档案理论,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主动向领导请示汇报,争取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
  三。归档材料要做到准确、完整齐全,分类组卷合理,保证案卷质量符合要求。
  四。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认真编制、完善检索工具,做到查阅迅速准确。
  五。做好档案统计工作,对库存案卷心中有数,出入有据。
  六。定期进行档案鉴定工作,严格遵守档案销毁制度,对超过保管期限和重复文件要销毁的应造清册,经学校领导批准后,签字见证,方可销毁。
  七。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确保档案的安全,不擅自扩大档案的利用范围。
  八。坚持做好库房的“十防”工作,措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领导分工及工作职责    下一篇:保健老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