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校园安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效地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保障学校教学、教研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校园管理
  1、加强校园车辆管理。为保障校园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校园内不准骑车,凡进入校园的一切车辆(含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必须自觉下车接受管理。
  2、进行校园秩序管理。全体师生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秩序,服从管理。凡出入公共场所,要遵守公共道德,防止发生拥挤伤人等事故。违者将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警告、记过处分。
  3、严禁在校园内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盗窃公私财物。违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理》的有关规定处理。
  4、发现刑事、治安案件或交通、灾害事故,在场教职工及学生应保护现场,及时报告学校,并协助调查处理。
  二、内部管理责任制度
  1、校内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本办公室治安保卫工作责任人,班主任为本班级治安保卫工作责任人,对办公室、本班级的治安工作负有教育和管理的责任。
  2、班主任要注意掌握本班学生的思想状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报告。
  3、学校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要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网络,发现可疑人员以及对学校安全不利的情况,全校师生人人负有制止、举报的责任和义务。
  4、校内各办公室、各班级要自觉接受校保卫人员组织的各类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本办公室、本班级的防火、防盗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措施    下一篇:校园局域网络系统使用管理制度及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