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垃圾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提高我校的垃圾分类处理的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力推进我校作为国家级“绿色学校”的建设工作,专门制定此项制度:
  一、垃圾的分类
  垃圾处理是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处理得当与否,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随着社会的进步,垃圾分类处理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一般垃圾处理可分为三类:
  1. 可回收垃圾:是指有机物,可再次利用的物质,如各类废纸、废旧钢铁、玻璃、易拉罐、旧塑料纸等;
  2. 不可回收垃圾:是指没有利用价值,不可再次利用的物质。如:超薄型塑料纸,小于0.02毫米,如食品包装袋,白色盒纸这类物质埋在土壤中50年也不能分解。
  3. 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此类物质含有大量重金属,一节电池可污染一亩地,实验室的废弃物,经过实验化学反应后,能产生有害气体或液体。有毒有害垃圾必须有专人负责,专用容器包装,送垃圾场专门处理。
  二。具体措施
  1.健全组织网络,各类垃圾实行专人管理,各班级、处室都要设立垃圾专管员。
  2.垃圾专管员负责对本班、本科室的垃圾进行一级分类。
  3.各班、各处室设立废纸收集箱,校园内设置垃圾箱,并标明“回收”、“不可回收”。
  4.各班、各处室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并有明确标志。
  5.学校总务处设置“不可回收”垃圾桶和有毒有害垃圾桶,各班、各处室每天定时将相应垃圾统一放入相应垃圾桶内。
  6.学校与街道签订协议,每日定时来校清理垃圾。
  7.各班、各处室每周二次将废纸、废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卖给废品回收人员,充做班费等使用。
  8.各班、各处室、校园垃圾桶都配备相应垃圾袋。
  9.学校实验室有毒有害物质处理方法另行规定。
  三。垃圾分类表:

分类

细化

代表物品

回收步骤

处理方法

可回收

废纸类、纸容器类

1. 白纸、报纸、牛皮纸

2. 纸杯、纸餐盒

1. 除去塑胶封面

2. 铺平、叠好

3. 纸容器洗净叠好

卖给废品回收人员

铝箔包、

牛奶纸盒

1. 各种饮料

2. 伊利牛奶等

1. 去除吸管胶膜

2. 清洗

3. 压扁

塑胶瓶

酸奶、洗发露等

清洗

塑料瓶

矿泉水、可乐瓶

清洗、压扁

铝罐

碳酸饮料罐

清洗、压扁

铁罐

沙虫剂等

清洗

其他类

1. 损坏的劳动工具

2. 大型废弃物

3. 废灯泡、灯管

4. 废教具、学具

不可回收

塑料袋、塑料软管、果皮、各种笔类、文具、光盘、录影带、软盘、旅行袋、球类等

放入相应垃圾袋中交由环卫人员处理

此">http://www.789zx.com),本站所有的资源天天更新,无需注册都可以免费下载!投稿地址(http://www.789zx.com/tougao/)感谢您访问本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车辆管理规定    下一篇:校园临时用工、施工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