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培训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7-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达成培训目标,提高校本培训的实效性,必须有制度的支持,为此制定学校校本培训制度。

  1、参加校本培训是每个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全体教师必须按规定完成相应的培训内容。

  2、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组织实施校本培训方案和年度培训计划。计划要有针对性、系统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3、各教研组每周五下午3:00组织校本教研,校本培训组织者和实施者必须按照校本培训方案规定的内容组织培训活动,并记好笔记,每次有出勤统计,有活动记录。每学年对教师参加校本培训的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无辜不参加校本集中培训三次以上视作不合格。

  4、校本培训的考核情况将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评优、职务聘任、晋升的的必备条件。

  5、教师培训的方式要灵活多样,切实可行,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不同层次的教师提出不同的培训要求,但都应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使教师逐步实现由初任向胜任转化,由胜任向骨干转化,由知名向专家转化的奋斗目标。每学期组织经验交流、案例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观摩等活动,并形成制度。

  6、做好校本培训的考核与总结工作。考核要坚持严格、全面的原则;总结中要肯定成绩,发现问题,对培训工作进行全面分析、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措施,保证培训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发展。

  7、经费保障。学校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为顺利开展校本培训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

  8、后勤支持。后勤为培训服务,主动、及时提供物质保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读物管理实施方案    下一篇:学生手机带入校园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