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安全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对班主任的管理,明确班主任职权,落实责任,加强对学生执行常规纪律的教育与检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经研究决定,由班主任向政教处签订本学期安全责任状。
主要目标责任如下:
1、落实上级精神和学校行政会议决定要到位,工作要积极主动。
2、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到位,检查登记要及时、严格、真实。
3、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清点人数,检查学生到校情况,作好登记,及时上报政教处。
4、具体负责班级内部房屋、门窗、过道、护栏、桌椅、电线路及各种器材的安全隐患检查和监督工作,切实履行"注意"义务。
5、要按照学校的规定下到寝室了解本班住校生的情况,解决有关问题。
6、学校开展的所有集体活动及大扫除,班主任要亲自到场指导本班活动的开展和大扫除,抓好落实工作。
7、班主任必须全面深入了解本班学生。要对全体学生的思想动向、性格爱好、平时表现、人际关系、是否上网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以便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开导,把思想教育工作做在前面,做过深、过细、实实在在的工作。
8、要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善于发现有无学生携带棍棒、刀器进入学校,有无打架、斗殴、违法违纪等不良事件的苗头和其它安全隐患,并将其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
9、对本班加强生的转化工作要切中要害,触及灵魂,真正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起学生内心的共鸣,并作好记录。对于确属屡教不改的要及时整理材料上报年级组给予纪律处分。
10、要经常进行家访,形成教育网络。
11、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力度,依法治班,依法施教,依法育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12、切实抓好本班"讲纪律、讲学习、讲安全"的经常性教育活动,每月要书面小结"三讲"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上交政教处。
13、安全教育要天天讲,安全隐患要天天查,若发现有学生违纪行为,班主任有义务全权处理,并及时报告学校领导。
14、对执行本责任状不力,玩忽职守,发生了安全事故及严重违纪行为,将追究该班主任责任。
15、本责任状一份留存政教处。
16、本责任状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发状人(政教处)签名:

立状人(班主任)签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有关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教育及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