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化课教师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开学前,要用心研究课程标准和教材,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

  二、每天早晨要安排好一天的教学内容,确定好一天的工作任务,做到有备无患,克服随意性和盲目性;需要调课的教师要在上午九点前到教导处填写《调课记录》。

  三、课前要重新梳理教案、学案,检查教具、学具,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2分钟进教室。

  四、课堂上要精心组织教学,运用目标导学等教学方式,使用多媒体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创设愉悦的学习环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五、课堂上要使用普通话,语言简洁,板书规范,重点突出,教态自然大方,不接打手机,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拖堂。

  六、晚学前,要回顾一天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并布置适当的家庭作业,在学校网站上公示。

  七、每天按要求批改好作业,并写好批改与辅导记录。

  八、每周至少写一次教学反思,参加一次学科教研活动。

  九、每月至少参加一次业务学习,读一本教学刊物,写好业务笔记和读书随想。

  十、每月能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撰写一篇教育教学博客。

  十一、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教学公开课,展示自己的教学研究成果。

  十二、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学习、听课活动,写好收获与体会,并采用适当方式将学习的成果予以展示。

  十三、学期末要制定好复习计划,带领学生搞好复习工作。

  十四、每学期利用家长会或其他方式与每位学生家长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指导家长正确开展家教。

  十五、每学期至少参加一项课题实验,在实验中积极探索,努力向科研型教师转变。

  十六、学期末要撰写好教学工作总结,找出差距,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管理员工作常规    下一篇:音乐教师工作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