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每年1月(或9月)签定安全责任书:《安全卫生管理目标责任书》《学校家长、学生安全协议书》《安全卫生管理目标责任委托书》。
  二、每学期初对各校校舍校产、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锅炉定时年检并获证书。特殊情况对校舍随时观察使用。
  三、对伙食团、超市从业人员、幼儿教师实行每年定期健康体检,领取健康从业证书;对电工、司炉工实现年审获证后再从业;向相关部门申请并获取食堂、超市卫生许可证后方营业。
  四、对食堂、超市实行由分管领导、总务主任日检制度,并由中心校每月检查一次;严防食物中毒;严禁食用过期、变质、剩菜剩饭及凉菜;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按规范、按程序操作加工;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食堂。
  五、抓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对校园公共区域、寝室、教室、卫生桶实行每月一次全面消毒制度(有疫情时,每天一次消毒);对公共区域、教室每天早晨、中午进行清扫并保持洁净;每周对全校进行大扫除;要求学生勤洗头、勤洗澡、勤洗脸、勤换衣服、勤剪指甲,早晚刷牙、饭前便后洗手。
  六、加强学生课间活动、集体出操、集会等秩序的管理。出操、集会做到安静、迅速、有序,不得乱窜、不得狂奔、不得拥挤;课间活动宜在操场,宜疏散的地方,不做危险游戏;严禁学生打架斗殴。
  七、对住宿生实现专职生活指导老师;晚上有领导带班,生活指导老师值班(男、女生活指导教师);切实保护好女住读学生。
  八、各校、班、教师坚持做好晨检、午检,严格预防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九、抓好学生实验操作时所使用物品、药品、用电安全。
  十、加强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和防预、自救的演练,注重防火、防爆、防洪、防灾;上好健康教育课;在公共区、教室每期至少两次办好有关安全卫生的板报,给师生适时发放安全卫生资料;每年举行一次法制教育及安全讲座。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教育制度三    下一篇:学校安全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