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班级量化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长:是班级代表,对外代表班级,维护班级声誉;对内起管理表率作用;关心同学学习生活。负责班级纪律工作和量化管理统分工作,定期公布量化管理分。负责班级学习工作,督促各课代表完成任务。

  督促板报小组出好黑板报和手抄报。协助班主任组织队员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大型活动,搞好日常的卫生扫除以及大型劳动的分工和检查工作。

  课代表:各科课代表负责完成各科教师布置的任务,协助老师检查作业的完成情况,并作好记录。课代表由该科成绩优秀有责任心的同学担任。

  组长:是小组的代表,小组事物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执行班主任和班委布置传达的任务。

  奖分制度

  1、每人底分100分。

  2、每次单元过关考试,A等加3分,B等加2分,C加1分,

  3、期中期末考试,级内前10名者加10分,11-30名加8分,31—60名加6分,61—100名加4分,101-150名加2分,150-200名加1分。201—250名加0.5分,原没有进入前100名,现进入者加5分,如前进名次多者,视情况加分。

  4、“一帮一”同桌前进者加分,按5个名次计算,每前进5上名次加3分。

  5、平时各科的章节测试,算出每个团队的平均分,全班四个团队中,前三名依次给各队员加5、3、2分。被评为学科“每周之星”的小组,每人加2分。

  6、上课积极举手发言,在各科课上连续3次主动回答并基本正确者,或发言得到老师大力表扬者,每次各加1分。

  4.好人好事(到老师办公室打扫卫生、帮助同学、拾金不昧、为班级争光)酌情加1-5分。

  6、为班级赢得荣誉者加2分。拾金不昧,做好人好事者加2---5分。

  7、主动举报他人不良行为者加2分。

  10、由于某生给班级加分,每加1分给该生加3分。

  11、黑板报、手抄报,前3名,以第3名开始依次加1、3、5分。

  12、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如拔河比赛、跳绳比赛、诗歌赛、经典阅读及各科竞赛等,获各人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5、4、3分,获集体奖的加6分。

  14、班委,小组长,科代表在期中,期末考试中评审过关加2分。班长、值日班长、各委员、科代表、组长工作获得好评者加2分。

  16、一周之内,全勤的加1分,一周不失分的加1分,连续四周不失分的加3分,一个月内全勤的加3分。

  17、认真劳动并出色完成任务的加2分。

  19、主动向老师同学请教疑难问题的加1分。

  20、学习成绩前进10个名次加5分,以后每前进5个名次加3分。

  罚分制度

  1、早上写作业,抄作业者一次扣5分,早晨到班不及时交作业、不读书而闲聊者每次扣1分。考试作弊一次扣5分。

  6、单元过关考试每下降一个档次扣2分。

  8、学校检查每扣1分,扣责任人3分,组长及负责人扣1分。

  9、在教室内乱扔果皮,纸团,瓜子皮,饮料袋,随地吐痰者每人各扣1分。上自习以后,打扫不完卫生的扣1分。

  10、日常值日或卫生大扫除,无故不干值日的扣1分。不服从管理的扣1分。

  16、迟到一次扣1分。不请假扣3分,请假一天扣0.5分。

  18、上课不认真听讲(睡觉的,说话的,回头、写纸条者、传纸条者、写别科作业、看课外书),受老师点名批评扣3分,未下课问时间、提前收拾东西者每次扣 3 分。不做自己的事管别人的闲事者扣 5分

  19、不经他人同意,随意翻动他人物品者每次扣1分。

  20、骂人、打架、说脏话者每人一次扣2分,两次以上扣5分。给别人起绰号扣2分。

  22、“两操”迟到扣1分,站队动作迟缓扣1分,不站队者扣2分。

  29、起哄或顶撞老师者扣2---3分。

  33、量化管理人员不认真负责,玩忽职守扣1分。

  35、打击报复量化管理人员扣1---3分。

  41、量化管理人员,如有循报私情,经查实扣2分。

  44、乱扔粉笔头扣1分,累计达5次以上者扣3分。

  46、一周累计扣分达最高者前6名,替未扣分者干值日三天,一月累计达最高者前4名,写书面体会,通知家长,并替干值日一周。

  49、课代表不认真负责扣3分。

  18、放学后不及时回家,无故在校内外逗留者每次扣1分。

  19、串班级、结交社会闲杂人员者每次扣2分,并上报教导处请求给予处分。

  20、去“三室一厅”、网吧等学生不该去的场所的,每次扣2分,并上报教导处请求给予处分。

  破坏财物(教室门窗、粉笔、黑板擦、劳动工具、个人财物等)扣5-10分,并赔偿损失。

  女生佩带首饰、男生留长发、留怪发,留指甲,穿奇装异服(不穿校服者)扣3分,并处理(让家长领走,修整合格后再返校)。

  班干部违纪将双倍扣分

  说明:  所有被扣分者都要写说明书,说明在做本条例禁止做的事时的心理活动经过以及今后的打算。说明书的字数按每扣1分400字计算,说明书交班主任保管。扣分超过3分者,由班主任找该生谈话,当众检讨,并通报家长。

  期终的优秀班干部(班干部)评选、优秀少先队、学习标兵、三好学生评选等均参考以上每人的量化分。不当之处随时修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评课制度    下一篇:教导处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