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明确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范围1、对本人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直接责任。
  2、对本人工作职责范围内党员和教职工的党风廉政状况负直接管理责任。
  3、对本人自身的党风廉政状况负全部责任。
  二、责任内容(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工作制度,对学校廉政建设负总责。
  (二)学校党政副职履行的党风廉政责任1、落实上级党政组织和学校党政正职布置的党风廉政工作任务;2、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部署分管工作时做到与党风廉政要求同思考、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3、负责对分管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教育,监督检查其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的情况;4、发现分管部门负责人有违反党风廉政规定的问题,应及时纠正和解决并报告学校正职领导;对违纪案件要积极协助学校党政组织查处;5、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而且要管好身边工作人员。
  (三)学校各处室、党支委员履行的党风廉政责任1、落实学校党政组织布置的党风廉政工作任务;2、带领本处室人员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部署业务工作时做到与党风廉政要求同思考、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3、负责对本处室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监督检查其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的情况;4、发现本处室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党风廉政规定的问题,应及时纠正和解决并报告分管领导;对违纪案件要协助学校党政组织查处;5、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而且要管好身边工作人员。
  三、责任目标1、落实学校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
  2、加强对本部门党员、教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经常与党员和教职工交流谈心、化解矛盾;对违纪或有违纪苗头的党员和教职工及时予以重点教育、批评和帮助。
  3、加强学校教育收费管理,及时制止、纠正、处置各种违规收费行为,杜绝违规收费、乱收费事件的发生。
  4、分管部门全年无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事件或案件发生。
  四、责任执行1、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的形式明确责任人的责任与义务。
  2、责任人按期承担组织、职务的责任规定,每年在本单位(部门)开展一次述廉工作。
  五、责任追究1、凡属责任人管辖范围内党风廉政和教育行风方面发生重大问题的,不管是否是当事人,是否直接参与,只要违反责任制有关规定,都要受到追究。
  2、责任追究依据:对发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问题需追究责任的,按照教育局《关于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追究办法(试行)》;对违反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按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六、其它事项1、本责任书执行期为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
  2、本责任书一式三份,责任人、责任人的直接领导和文书档案室各执一份。
  责任人职务        责任人的直接领导人职务姓 名(签名)      姓 名(签名)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的标准    下一篇:学校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目标任务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