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内部管理综合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的考核

  教师的综合考核包括师德师规、教学常规和教学成绩三个方面,每学期期末考核一次,两学期成绩合并为学年成绩,个人学年成绩以级部为单位排序,作为评优推先、聘任职级、发放效益工资的依据。

  (一)师德师规(20分):主要从职业道德与为人师表、工作态度与遵规守纪、服从安排与配合协调、爱护学校与工作失误等方面进行考核。采取组内互评、教师与学生代表民主评议、领导评议相结合的考核办法。

  注:对于师德极差和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该项得分为零,并且取消评优选先、晋升职称的资格。

  (二)教学常规(30分):主要从计划总结、备课上课、听课评课、作业批改与帮教辅导、业务学习与考试、教科研活动等方面进行考核。由教务处与教科研处联合统计评议。

  (三)教学成绩(基础得分150分,根据实际情况上下浮动)。

  1、A类班文化课教师教学成绩的考核

  若级部参加学期末市直学校统考,统考学科任课教师教学成绩的考核分两部分进行,即先进行校际比较考核,再进行学校内部班际比较考核。每位任课教师的教学成绩在校际比较考核得分的基础上进行校内班际比较考核得分的加减。若市直学校不举行统考,其教学成绩在基础得分(150分)的基础上按学校内部班际比较考核进行加减分。具体办法如下:

  (1)市直校际比较考核

  将级部相应学科考试成绩与同类学校比较(取级部统绩生数内的平均分进行比较):

  超出分值在(0,1]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55分;

  超出分值在(1,2]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65分;

  超出分值在(2,3]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80分;

  超出分值在(3,4]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95分;

  超出分值在(4,5]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210分;

  超出分值在(5,6]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240分;

  超出分值在6分以上,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270分;

  低于分值在[0,1]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50分;

  低于分值在(1,2]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40分;

  低于分值在(2,3]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30分;

  低于分值在(3,4]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20分;

  低于分值在(4,5]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10分;

  低于分值在(5,6]内,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100分;

  低于分值在6以上,则该学科每位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得90分。

  (2)学校内部班际比较考核

  将级部同学科任课教师所任班级统绩生的平均分与该学科级部统绩生总平均分进行对照比较:

  超出分值在[0,1]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加0分;

  超出分值在(1,2]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加3分;

  超出分值在(2,3]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加8分;

  超出分值在(3,4]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加15分;

  超出分值在(4,5]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加30分;

  超出分值在5分以上,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加45分;

  低于分值在(0,1]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减0分;

  低于分值在(1,2]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减3分;

  低于分值在(2,3]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减8分;

  低于分值在(3,4]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减15分;

  低于分值在(4,5]内,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减30分;

  低于分值在5分以上,则该任课教师教学成绩减45分。

  注:A类班文化课非统考学科(如会考科目)教师教学成绩的考核,参照B类班文化课教师教学成绩的考核办法。

  2、B类班文化课教师教学成绩的考核

  由主管的中层领导和校分管领导根据其所教学生成绩,从优秀率、及格率、平均分、学生发展情况及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对比评议,考核评定其教学成绩,评出三个等级。一等:得分为相应级部相应统考学科A类班教师教学成绩平均得分的95%;二等:得分为相应级部相应统考学科A类班教师教学成绩平均得分的85%;三等:得分为相应级部相应统考学科A类班教师教学成绩平均得分的75%。

  3、其他非统考学科任课教师教学成绩的考核(含高职班和音美班)

  由主管的中层领导和校分管领导根据其所教学生成绩,从优秀率、及格率、平均分、学生发展情况及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对比评议,考核评定其教学成绩,评出三个等级。一等(占20%):得分为相应级部文化课教师教学成绩平均得分的85%;二等(占70%):得分为相应级部文化课教师教学成绩平均得分的75%;三等(占10%):得分为相应级部文化课教师教学成绩平均得分的65%。

  注:学年教学成绩处于全校中游或中游以下的教师,该年度内不得评为校级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

  二、职员的考核

  职员的综合考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职业道德、工作纪律、服务理念和态度(20分);

  2、学习钻研技术、精通本岗业务情况(10分);

  3、配合协调、团结同志、尊重别人、服从领导安排(10分);

  4、岗位业绩。各项职责目标完成情况、工作量与工作成果情况(50分);

  5、岗位失职。有无失职、误事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10分)。

  综合考核每学期期末考核一次,两学期成绩合并为学年成绩,个人学年成绩以部门为单位排序,作为评优推先、聘任职级、发放奖励工资的依据。

  每学期期末,每位职员对上述五个方面作出简要总结述职后,采取组内互评(权重10%)、服务对象评(权重40%)、部门负责人和有关领导评(权重50%)相结合的考核办法。将所评平均得分按权重折算合并后,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根据排序情况划分成三个等级发放奖励工资。一等(占20%):奖励工资为教师平均奖金的85%、二等(占70%):奖励工资为教师平均奖金的75%、三等(占10%):奖励工资为教师平均奖金的70%。

  注:对于职业道德和工作态度极差或工作出现严重失误的,除对应项得分为零外,取消评优选先、晋升职称的资格。若工作中由于重大失误造成重大事故的,其考核成绩为零分。

  三、中层或中层以上领导的考核

  不兼课的领导的奖励工资取任课教师的奖励工资的平均数,兼课的领导的奖励工资在任课教师的奖励工资平均数的基础上再加10%。

  说明:

  (1)本办法只适用于本校在职在岗的教职员工的考核;

  (2)每位教职员工每学期的最终实得奖金与本人本学期的出勤率相关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常规检查管理制度    下一篇:家长接待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