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会计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会计应根据会计制度和学校会计工作的任务,负责统一管理学校全部会计工作。

  二、学校会计应事先收集、提供编制财务预算计划的有关资料,并参与编制和严格执行上级批准的学校财务预算计划。依法依规设置会计科目,正确核算并熟练掌握财务软件应用。

  三、学校会计应熟悉有关财经方针政策和规定,带头执行并做好宣传督促工作。对不符合制度规定的收支或手续不全,凭证不实的有权拒付,并及时报告财务主管或校长处理。属于明显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坚决抵制,并向上级财务部门报告。

  四、根据政策规定,遵守各项收支制度,积极组织有关收入。经常检查和防止设立“小钱柜”,对各项公款和收入保证及时足额入账,按时完成上缴任务。分清资金渠道、费用开支和开支标准,正确合理安排和管理好各项预算外资金。

  五、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做好算账、记账、报账、用账和预算的编制等工作,做到手续完备,数字有根据、账表准确及时、情况真实可靠。

  六、按时上报各项资金的用款计划,按要求将资金拨付到位,严格执行专款专用。按要求完成好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年报、经费统计以及年终决算工作。

  七、学校收支所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手续齐备、真实、合法、有效。学校账务做到日清月结,及时送审,按时上报电子账务数据,做到安全有效。

  八、按照规定,会计人员要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总账、明细账)、财务报表等财务档案资料,并定期立卷归档。按要求将会计资料及时移交学校档案室。

  九、学校会计调动工作或因故离职,要将经管的会计凭证、账目款项和未了事宜,向接办人员移交清楚,并由上级财务主管部门负责监交。食堂会计岗位职责根据萧山区食堂财务管理实施办法参照执行本有关岗位职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出纳岗位职责    下一篇:初中控烟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