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化学教学研究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基本目标

  深入研究多版本教材,着力解决课改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化学教学常规,努力建设优质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积极研究开发课程资源,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构建师生共同发展的教学评价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深入研究课标怎样在化学教学中完整地体现,课标中对知识的规定和对能力的规定之间的联系,课标中知识结构怎样在教学进程中形成网络 <http://www.studa.net/network/>,等等,都需要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2、基本流程

  划分小组及负责章节--集体讨论,得出统一观点--教学中实施,及时反馈--总结整理

  3、实施过程

  (1)划分小组,及负责章节

  根据老师的教学经验水平,将老师分为几个小组,每个小组由3-4名老师组成,发挥有经验老师的带动作用,小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一段时间之后重新划分。

  针对化学课本中的某一章节,老师联系高考实际,以及考试大纲,找出各个版本教材互补的地方,对教材进行有选择的吸收,运用。

  (2)集体讨论,得出统一观点

  组内集体备课的时候,小组将自己的观点提出并讲解,与组内其余的老师进行交流,大家集体讨论之后,达成统一的意见。

  (3)教学中实施,及时反馈

  经过大家一致的讨论,按照结论,指导备课,在教学中观察学生接收掌握的情况,课后作业做得情况。看学生掌握的是否明白清楚。关注教学质量。

  (4)总结整理

  关注师生互动,突出知识的形成过程,重视教学情境的创设,密切联系实际。

  关注学生的进步和发展。教师目中有“人”,教学有对象意识,能因材施教;有“全人”概念,教学旨在努力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高。

  关注教师的问题意识和反思品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持续追问“什么内容是学生素养形成最基础的因素”、“什么样的教学是最优质的教学”、“同一教学内容的处理在众多的选择中是否有最佳路径”对新课程背景下的地域教学形成基本的准备、实施、评价策略。

  总之,力求高中化学优质教学,要求高中化学教学行为能够体现正确的学科价值取向和明确的教学目标,力求在教学上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自主、合作和探究的学习品质,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化学教学评价常规要求    下一篇:政治学科教学计划的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