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防近防病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坚持每天两次做好眼保健操,提高眼保健操质量,每学期进行一次眼保健操比赛。

  2、做好学生视力普查,每学期期初、期末各一次,发现近视新发病患者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3、每两周调换学生课桌椅一次,以防止斜视。

  4、帮助学生坚持正确的读写姿势,做到三要(看书时眼睛离书本一尺,胸离课桌一拳,写字时手指离笔尖一寸)三不要(不要在强光、弱光下看书,不躺着看书,不在车上看书)5、各任科教师都要做到按时下课不拖堂,不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减少学生连续用眼时间。

  6、搞好教室采光、课桌椅配备要符合保护视力要求。

  7、利用黑板报、广播等宣传阵地向学生宣传卫生知识,举办卫生知识专题讲座(每月举办一次卫生知识讲座,出一期宣传防病知识的黑板报)。

  8、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学生做到: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早晚要刷牙、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乱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

  9、发现传染病,立即采取消毒、隔离、治疗措施,必要时与医院取得联系,并做好调查、登记工作。

  10、配合医院做好预防、接种、体检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奖惩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