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舍务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舍务主任岗位职责

  舍务主任的主要职责是:安排寄宿学生住宿,搞好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生活和自修纪律,以保证寄宿学生有洁静、安全、秩序良好的环境,从而安心愉快地在学校学习与生活,得到健康成长,其具体职责如下:

  1、每学期初要安排好寄宿生的住宿。寄宿生要按年级、性别编室、编床号就宿。并指定好每室室长与卫生干事。未经学校批准的一律不予寄宿或搭铺。

  2、严格执行寄宿生规章制度,经常加强卫生、纪律、安全和文明教育,定期召开寄宿生会议,坚持一天两小扫,一周一大扫,每月总结评比文明宿舍公布于舍区。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每天起身或就寝时要巡视检查督促 ( 包括午睡 ) 舍区总门要按时启闭。

  3、处理寄宿生偶发事项,对违反校规的寄宿生建议总务处予以处罚或处分。

  4、建立舍务日志。每天坚持记载各室卫生、纪律、安全、出操等情况,并建立请假登记簿,严格控制学生请假。

  5、严格教育寄宿生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天天做到被褥折叠整齐,床铺整洁,衣物安放有序, 晚上就寝后不喧哗,不点明火。

  6、忠于职守。早上起身,中午至下午上课,晚上夜自修后至就寝,三段时间内须在舍区执勤,不得擅离岗位。

  7、宿舍的维修与设备添置可及时向总务处提出申请,平时要教育寄宿生爱护使用,期未放假时要做好各室的清点登册工作。

  8、要坚持把思想工作放在首位,做到服务育人。

  9、加强请示汇报工作,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总务处请示汇报,不得擅自处理。

  10、舍务主任要严以律己,奉公守法,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关心和管理好寄宿生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打字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班主任津贴绩效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