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物(饮水)事故报告及处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第一时间报告与处置

  学校发生食物、饮水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公共卫生事件后,应由学校校长按以下程序处理和第一时间报告:

  1、立即停止食堂、商店、各处室饮水机(保温桶)等所有食品、饮料的销售。

  2、立即按报告流程图报告。 报告内容:事故发生的单位、地点、时间、事件概况、人数、可疑原因初步分析、已采取的应急措施、报告人姓名及电话等。

  3、立即送往或通知医院进行抢救。

  4、立即按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开展抢救工作。

  5、立即封锁校内所有的食品、饮品、原料、工用具、设备和现场,以备查验。

  6、立刻对有关人员进行隔离。

  7、应实事求是的报告,不得隐瞒事实。

  8、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医务人员对事件的真实性进行调查并上报。

  (二)、事故后续情况报告

  事故发生后,学校除了要第一时间按报告制度报告外,应按照上级及相关业务部门的要求进行处置,负责处理事故的教办、股室要及时报告事故发生、处置、善后工作情况。

  1、事故处理情况报告:准确的数字,初步的经济损失情况,在事故发生后采取的措施,救治和善后处理情况(法院判决、调解情况)。如事故处理时间较长,应按要求多次、及时报送事故处理进展情况。

  2、事故结案情况报告:包括事故发生经过、事故发生原因、造成经济损失、事故责任人的处理、事故教训总结及为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所采取的相应措施等内容。结案报告在有关部门作出事故处理决定后10个工作日内必须报出。

  若事故发生到结案时间较短,可将分类事故报告合并报送,所报送的信息要准确、及时、一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食品采购索证制度    下一篇:食堂预防食物中毒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