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最美大课间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3-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增进学生身体健康,培养学生集体意识,切实凝聚各班的向心力,进一步规范大课间活动,制订以下大课间检查评比细则(初稿)。

  1、集合快、静、齐。集合时,迟到学生每人次扣1分。

  2、跑操时无故缺勤每人次扣1分(跑操时在教室、厕所等非规定区域的学生按缺勤对待)。因伤、病不能参加大课间活动的不扣分(应写个人申请并有医院证明,经班主任签字、政教处签章方生效)。

  3、不在规定路线跑步的每次扣1分。

  4、若中途退下、掉队(系鞋带、拔鞋除外),每出现一人次扣0.5分。体育老师和班主任协同商议后,班级有书面申请的不扣分。

  5、跑操过程中跑操队形混乱,动作不规范,节奏感不强,精神面貌不好,每人次扣1分。

  6、跑经主席台需喊口号。口号不响亮不整齐的班级每次扣1分。

  7、跑后体育分班训练组织无序的班级,每次扣1分。

  8、跑操时不穿校服的,每人次扣1分。

  9、班主任全程参与,缺勤1次扣2分。主张班主任不迟到,尽量可以和学生一起跑操、跟班指挥训练。因事请假需要告知政教处,并安排任课教师代行管理,督促代理的老师可以做到负责,代理到位。

  10、跑操即将结束时做好原地跑步。原地跑步不整齐、不喊口号、说笑打闹等现象的班级每次扣1分。

  备注:

  1、下课后及时到操场集合,要求在音乐范围内集合完毕,广播“跑步走”口令响起后未归队的学生视为迟到。

  2、跑操后的训练要求班主任全程参与指挥,时间不得少于5分钟。

  3、跑操后要求班级有简单地点评。

  4、要求学生统一穿校服。带队学生举好班旗,每次跑步前,班主任要做好安全提醒和教育。

  5、学校政教处组织值周班和学生会检查,计入两操积分。不定期组织学校领导、教师进行点评打分并计入两操积分。

  6、体育教师定期反馈跑步等成绩,按5分、3分、1分(5分、3分)加入大课间评比总分。

  7、分年级评比,每学期评比两次,对年级积分最高班级进行表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管理评比细则    下一篇:班级常规检查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