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体育场及器材地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运动场地是进行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的课堂,器材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加强管理,人人有责,自觉爱护,相互督促。

  2、各类体育器材均应登记造册,台账清楚,新购器材及时登记,物品实际数量与记录相符合。易损耗器材要定期补充,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3、教学与课外体育活动,所需器材,务必有体育委员负责出示牌照等有关证件,方可领取。

  4、运动员要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出借,不得私自闯入保管室,任意动用器材。

  5、可移动器材要有专室存放,专人保管。器材存放规范、有序,特殊器材有专用设备存放,贵重器材可由教师负责保管。如运动衫、秒表、钉鞋等,赛前两周发运动服,赛后一周归还(特殊情况除外)。保管室要做到安全、方便、整洁。

  6、各种器材使用时要注意安全,容易造成伤害的器材不要让学生搬运。正常使用器材要登记,遵守器材借还和损坏赔偿制度。

  7、所借活动器材,必须当天还清,损坏器材照价赔偿,体育器材未经同意,一律不得出入学校。

  8、教职工如需借用器械,在不影响教学、课外体育活动、业余训练的前提下,办好手续,可以借用。

  9、外单位需借用场地、器材等,均要得到主管部门同意,报请主管领导批准,方可借用,并定期归还。

  10、根据逐年体育器材正常消耗、损失,运动场地管理等问题,在检查、清点的基础上,向上级部门申请,提交添置及维修报告方案。

  11、室内体育场地有固定开放时间,按时开放使用。使用后要及时整理,保持清洁卫生。休假日仅提供篮球场、排球场和健身场地,足球场停止使用。

  12、在开放时间内,运动场只提供本校学生、教职工活动。可在运动场进行除投掷类外的其他项目运动;草坪内只允许开展足球运动。严禁在塑胶跑道上踢足球或进行其他球类活动。如遇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友谊赛、大型比赛等活动,必须报学校领导审批,体育组安排,方准提供使用。凡遇雨天一律停止使用。

  13、在田径场内上塑胶跑道必须穿软底运动鞋,学校安排下的运动员训练或比赛确需穿钉鞋、跑鞋,其钉子为球状,长度不得超过5mm。其他钉鞋一律不能穿着上塑胶跑道。

  14、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进入运动场。

  15、经常打扫场地内外以及周围环境卫生,保持运动场地清洁卫生。进入运动场人员不得随地吐痰、吸烟、乱扔垃圾。

  16、严禁一切车辆进入运动场区域内。违者将给予经济处罚。

  17、室外场地、设施符合有关标准和安全要求。场地、器材应定期检查,按时保养,及时维修,确保安全。

  18、地下室运动场在使用时应提前预约,并做好登记。地下室严禁穿高跟鞋进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接访制度    下一篇:学校决策机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