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信息报道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报道工作,特别是加强学校对局的信息报道,完善校园网的建设,充分体现宣传报道的敏锐性、动态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报送信息,全面提高宣传报道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学校成立新闻报道组,盛天文校长为组长,饶流林副校长为副组长。王莉具体负责全校新闻工作。新闻报道组分管学校宣传工作,负责制定计划、组织实施、宣传队伍建设、组织、撰写对内对外报道上传局信息平台,提醒督促新闻通讯员对新闻点的挖掘和撰写,对校网及县教育信息网上文章(包括在《上饶教育》、《西城教育》、《上饶县报》、《上饶日报》等党政教育刊物上发表的文章及在上饶县教育电视台上报送的新闻)每学期进行汇总。

  新闻报道组组长:盛天文

  副组长: 饶流林  王 莉

  校园网技术负责人:陈道林

  通讯员: 付利林

  王文芳:负责教学工作

  张辉 :负责教研工作 (中学部) 张运林(小学部)

  张小建 :负责德育工作

  邓雪琴 :负责幼教工作

  史典海 :负责后勤工作

  张俊贤 :负责工会、校务公开工作

  村小、完小通讯员:各教导主任

  二、工作流程

  1、重要信息必须迅速收集和上报:各级领导到学校布置、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讲话要点;上级领导和学校领导对学校重要工作部署及贯彻落实情况。各部门工作中重要情况和创新举措。以上信息的报送,原则上由通讯员在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报送,不推诿。

  2、通讯员发送新闻报道应符合相应报送程序:

  对校报道: 稿件生成 ----各通讯员上传汪村学校校园网

  对局报道: 稿件生成---- 上传到校园网---- 由校办选择精品文章上传至上饶县教育信息网   稿件生成 ----校长审阅签发---- 由校办上报局办公室新闻中心入编《上饶教研》

  对外报道: 稿件生成---- 校办审阅---- 提交新闻媒体

  三、考核办法和奖励办法

  1、新闻报道组考核办法:

  每学期期末由校办公室进行考核。每学期对局报道:《上饶教育》各村完小每月上交有关教育教学、教育新闻、最美教师等方面的原创文章一篇至校办公室,经审核上传至专刊邮箱《西城教育》每星期至少投稿一篇至专版邮箱。每学期上传至局《上饶县教育信息网》至少6——10篇。

  2、通讯员及教师所写的报道被报刊媒体选中,奖励金额分别为《上饶县教育信息网》每条20元,《城西教育》《上饶县晚报》每条50元,《上饶日报》《上饶晚报》《上饶教研》每条60元,省级报刊每条80元,国家级报刊每条100元。(注:1、每篇报道的文章后面一定要加上撰稿人的姓名,以便学期末办公室统计。2、本制度中的奖励办法,从本学期开始实施。3、完小若有新闻线索要上报,可联系王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厨房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班班通”设备教育教学应用管理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