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学仪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学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是确保实验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满足素质教育及社会服务的需要。学校必须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积极落实监管措施。

  二、学校对上级调拨或学校自购的教学仪器必须及时验收入库、做帐,做到实验室有明细帐。明细帐应包括仪器的名称、编号、规格、型号、数量、单位、单价和金额,还要随时登记每件仪器的进出时间、来源、去向、凭证号码、顺序编号和存放位置。总帐要求准确记载全校每种仪器的数量、金额,每大类仪器的金额和全校仪器总金额,还要反映出每年的变化情况。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三、仪器应有专室存放,并科学地摆放在仪器橱中,做到陈列整齐、取用方便、科学合理。橱外应标明仪器类别、编号、名称和数量。组合仪器要单箱保管,以防配件散失。

  四、贵重精密仪器和未使用过的、新添置设备,要认真学习该仪器说明书和操作手册,熟悉性能和使用方法,通过培训后,才能启用。并建立使用维修记录卡,以备查阅。

  五、仪器储藏室应保持整齐清洁,通风干燥,有排污染设施,做到八防(防火、防盗、防潮、防腐、防尘、防毒、防冻、防震)。落实安全防盗措施。

  六、做实验所需教学仪器,必须提前通知实验教师做好准备。要及时办理借用、归还手续。实验教师验收归还仪器时,发现遗失或损坏,应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七、对确属不能修复的教学仪器报损,必须严格履行报损手续。结合教学大纲或教材的变化,要及时更新补充新的仪器,保持教学仪器在数量和品种的动态平衡。

  八、教学仪器权供本校教学使用,一般不得借与外单位和非教学单位使用。特殊情况,须经校长批准方可借出,归还时如发现损坏,应视具体情况照价赔偿。

  九、实验室要建立技术档案。对各种技术文件,如实验室操作规程、产品说明、线路、图纸、化学配方、技术标准等要分类编号,妥善保存。

  十、学期结束,必须认真进行一次教学仪器清查盘点工作,并向学校报告盘点结果。对需要维修、保养的仪器、器材应采取措施及时维修保养。

  十一、严禁进行其它活动,严禁存放私人物品。

  十二、实验室工作人员如有调动,必须办理移交手续。移交时,学校领导须在场,按帐点物,逐件交接,遇有帐物不符时,要查明原因,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最后由三方在“实验室基本情况表”上签字才算交接完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迎“元旦”游园活动规则    下一篇:中学安全信息月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