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管理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 长
  全面负责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经常对校委会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成员进行安排、督促、考核。全面负责学校的安全管理的监督工作,经常对校委会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成员进行督促、考核,加强对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主管副校长
  负责全校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督促任课教师、班主任、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并进行考核,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政教主任
  负责全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督促任课教师、班主任、班干部、学生会干部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并进行考核,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总务主任
  负责学校后勤方面的安全工作;负责消防设施、防雷设施、器材、房屋、各类建筑、设备设施等安全管理、维修工作。
  团委书记
  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健康教育。
  食堂管理员
  负责就餐人员的饮食卫生,食堂财产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腐、防蝇、防鼠、防蟑螂等涉及人身安全的工作及时供应开水。
  任课教师
  负责本人任课时间内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含辅导课、自习课)以及上课后集中上下楼梯的安全疏导工作。
  班主任
  负责本班学生课余、午休、就寝、劳动、各种班级活动等时间内的安全教育或管理工作,经常对学生进行各种安全及卫生教育。
  保 卫
  负责学生在学习空当期间(如上学、午休、放学、晚自习等)的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其他保卫工作。
  寝室管理员
  负责学生就寝等活动时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防火、防电、防事故。
  政教管理员
  负责全校学生在课堂、课余、三操、打扫卫生等各项活动时间内的安全督察管理工作。
  电 工
  负责全校电器、用电安全,经常性地检查教室、寝室的插座、开关、电扇等是否安全,及时修复。
  公物管理员
  负责全校教室、寝室窗户、玻璃、门、课桌椅的检修工作,及时将损坏的凳腿、残损课桌椅等回收,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门 卫
  负责外来人员、车辆进出审查和登记,禁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负责学生按规定进出、维持校门周边秩序和夜间巡逻。
  护校队
  负责校园安全秩序的维护;夜间巡逻校园,保证夜间全校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发生安全事故,迅速出动。
  实验管理员
  负责本室管辖的器材管理,进行简单的维护,帐、物定期核查,随时关闭门窗,做好防盗、防破坏、放触电、防水淹工作,特别要加强对危险品、贵重物品的管理。
  电教管理员
  其他器材管理员
  其他领导
  各司其职,一岗双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各部门安全岗位职责    下一篇:毕业升学考试家长自愿护送学生安全赴考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