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寝室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严格遵守学生寝室管理制度,服从管理员管理,遵守道德规范,做到文明住宿。

  二、讲文明、讲礼貌,不准在寝室内喧哗、追逐,不做有损精神文明的事。

  三、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就寝起床。严禁晚归、漏宿,对违反者,学校给予其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在上课时间、课间,不可随意进入寝室,需进入者必须出具班主任签字的申请条,且履行登记手续。在住校期间(假日除外),中途回家者,必须出具班主任、总务处签字的请假条。

  五、严禁住校生留宿外来人员,否财,取消该住校生住宿资格。不准住校生在异性寝室逗留。

  六、不准在墙上涂画、钉钉、张贴,对违反者,责令清除。

  七、严禁在寝室内赌博、酗酒、抽烟。

  八、熄寝室灯后,住宿生要安静就寝,不做影响他人休息的事,不准喧闹、听音乐、点蜡烛等。

  九、每天认真整理寝室内务,保持室内干净,物品摆放整齐,自觉清理卫生间、洗衣池,严禁将纸袋、饭菜、垃圾倒进下水道。讲究公共卫生,不准向窗外和走廊扔杂物和倒水。

  十、节约用水用电,人离寝室,必须关水、电。

  十一、注意防盗,自行保管好贵重物品和现金,人离开寝室要把门锁好、窗关好,发现盗窃者和危害治安的异常情况,及时向管理员及学校领导报告。

  十二、注意防火、不准在宿舍区烧纸屑、生柴火、烧煤油、洒精等。

  十三、爱护公物,损坏公物或同学的物品,照价赔偿。

  十四、不准在寝室内、楼梯、走廊打球或搞危险活动,不拿不偷别人财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务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下一篇:学生寝室管理员一日工作流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