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和系统设备管理维护工作由信息中心负责,任何部门和个人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安装、拆卸或改变网络设备。

  2.不准通过公司内部网络发布和工作无关的信息;不准通过电子邮件、BBS、Chat等方式发布不健康的、反动的、或者和工作无关的信息。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计算机网络上传送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包括多媒体信息),录阅、传送淫秽、色情资料。

  3.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危害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活动,不得危害或侵入未授权的服务器或工作站。不准通过内部网络从事和工作无关的活动,包括:不准攻击内部或者外部的任何机器。不得以任何方式对服务器、工作站进行修改、设置、删除等操作。不得以任何借口盗窃、破坏网络设施,这些行为视为对学校计算机网络安全运行的破坏行为。

  4.不准将工作用机交给非校内人员使用。不准擅自使用他人的机器;不准通过他人的机器从事违反规定的活动。

  5.任何部门不得在学校计算机网络上从事对用户帐户及口令的侦听、盗用活动,对其他网站的恶意攻击或黑客攻击行动。

  6.严禁在计算机上安装游戏软件,严禁使用来历不明,易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来历不明的可能引起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应使用公安部门推荐的杀毒软件检查、杀毒。

  7.各处室、教研组对上网计算机的使用要严格管理,部门负责人为网络安全责任人。公共机房不准对社会开放。

  8.所有职工必须认真保管自己的机器账号和网管部授权使用的账号;所有账号至少要每个季度更新一次。

  9.网管部门要加强监控和管理;在公司网关上要配置防火墙和监控服务器;对外部IP加强管理,落实到人头;服务器账号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人。

  10.以上规定,请大家自觉遵守。如有违背,公司将酌情处理;必要的时候,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站管理制度    下一篇:多媒体教室管理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