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讨论稿)一、1—5年级语数英1、一学年分两学期进行质量考核,每学期按每学科各考核项目总分100分计算。

  2、平均分,分值30分:期末考试成绩平均分最高为满分,其它权利计分。

  3、合格率,分值20分:期末考试成绩合格率最高为满分,其它权利计分;以本年级前5/6的学生为合格学校计算(如有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确定合格学生数)。

  4、良好率,分值15分:期末考试成绩良好率最高为满分,其它权重计分;以本年级前2/3的学生为良好学生计算(如有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确定良好学生数)。

  5、优秀率,分值15分:基末考订成绩优秀率最高为满分,其它权重计分;以本年级前1/3的学生为优秀学生计算(如有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确定优秀学生数)。

  6、育苗杯,分值5分:育苗杯成绩按每班一个一等,二个二等,三个三等取奖;按一等计每人3分,二等每人2分,三等每人1分计算。凡得到满分10分的班级均计满分分值5分,其它按权重计分。英语没育苗杯竞赛,本项分值5分计入良好率分值中,即良好率分值为20分。

  7、课改年级,按学校规定要达到的要求打分,最高分分值为2分,其它权重得分,本项分值2分从合格率中抽出,即合格率总分值为18分。

  8、多科捆绑成绩良好率考核,总分分值为13分:计入捆绑成绩的科目为语、数、英或语、数;按期末考试成绩多科总分前2/3的学生为良好学生计算(如有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确定为多科良好学生数);多科良好率最高为满分,其它权重计分。

  9、老师论文、教案、优质课、说课等非抄袭作品参赛,分值2分:一学期内每参加一次比赛,计0.5分,最高得分2分。

  二、六年级语数英1、一学年分两学期进行质量考核,每学期按单科50分,多科捆绑50分,合计100分计算。

  2、平均分,分值25分:期末考试成绩平均分最高为满分,其它权重计分。

  3、合格率,分值10分:期末考试成绩合格率最高为满分,其它权重计分。以本年级前5/6的学生为合格学生计算(如有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确定合格学生数)。

  4、良好率,分值10分:期末考试成绩良好率最高为满分,其它权重计分。以本年级前1/2的学生为良好学生计算(如有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确定良好学生数)。

  5、优秀率,分值5分:期末考试成绩优秀率最高为满分,其它权重计分。以本年级前1/6的学生为优秀学生计算(如有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确定优秀学生数)。

  6、多科捆绑成绩考试,平均分分值25分,合格率分值10分,良好率分值8分,优秀率分值5分,计算办法同上述2、3、4、5项。

  7、老师论文、教案、优质课、说课等非抄袭作品参赛,分值2分:一学期内每参加一次比赛,计0.5分,最高得分2分。

  三、基数计算:

  1、1—6年级基数计算项目对应年级质量考核办法。

  2、育苗杯、课改两项内容无基数。

  3、新开设科目第一学期无基数,第二学期以第一学期期末成绩为基数。

  4、以各项考核指标的年级或备课组平均值为参数,高出平均值的班级无基数,低于平均值的班级以所低值为基数。

  5、基数直接加入考核分值中。

  6、如中途不更换任教老师、学生,则第一接手时无基数的班级一直不计基数。有基数的班级,班级差数扩大了,依然以原第一接手时的基数为基数;差数缩小了则以缩小后的差数为新学期基数。

  7、教同年级多班老师的基数按多班成绩合并计算。

  四、教多科或多年级的老师:

  分科或分年级算出权重分,再用总权重分除以学科数或年级数为最后得分;教同年级多班的老师,把各班成绩合并计算为最后得分。

  五、综合学科1、一学年分两学期进行质量考核,每学期按单科100分计算。

  2、如组织了校级大型比赛的科目,则按98分除以一学期比赛的次数为每次计入考核的分值。按年级评估,最优成绩为最高分值,其它权重计分。老师论文、教案、优质课、说课等非抄袭作品参赛,分值2分:一学期内每参加一次比赛,计0.5分,最高得分2分。

  3、没组织校级大型比赛的科目,考核总分为100分,老师起点考核分为85分,另外15分按“技能成果”、“师能成果”项目打分,所得分数低于15分则按实际得分计入考核分值;所得分数高于15分,按最高得分为15分计算,其他权重计分。

  六、其它:

  承担的主要职责为非教学工作的人员,由总务、教导部门分别制定考核办法打分,满分依然为10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评价办法    下一篇:学校安全监管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