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长评价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长是教务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学校工作具体化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有一定的行政管理权利,全面负责本教研组的教学常规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组内人员综合考评工作。

  1.开学一周内制订出教研组工作计划,期末认真完成教研工作总结(10分,未按时完成,扣5分)

  2.负责收齐本组教师的各种计划、总结,负责发放和回收各种资料和表册。 深入了解本组教师教学工作,定期分析教与学的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提高教学质量。(10分,未按时发放、收齐一项一次扣5分。)

  3.每周三下午认真检查教师超周备课情况,并作好记载。(10分,备课记录应写明:应备多少,已备多少;填写是否规范、完整;字迹是否工整;教学过程是否详细;教学反思是否完成等。未认真检测,一人一次扣5分,无记载一人一次扣5分。)

  4.每月底对本组教师进行教学常规综合考评,作好记载。(10分,考评要公正、公平,未按要求检测,一人一次扣2分,无记录一人一次扣5分。)

  5.每月底完成本组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总结(含:教学研究情况;教学进度情况;教研活动情况;常规管理情况;本组教师综合考评情况;教师学习业务情况。除反映基本情况外,还要通过现象,看到本质,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和途径)。并在教职工会上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10分,无总结扣10分。)

  6.带领本组成员认真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教研、竞赛活动,作好活动记录。每月至少听课3节,有听课笔记。(10分,教研活动无记载一次扣10分;听课记录期末统一检查,少一节扣5分。)

  7.平时做好本组教师学分登记。(20分,未登记好一人一次扣2分。)

  8.密切配合教务处完成教务处安排的每一项工作。积极参与期末教师考评考核工作,服从教务处的安排。(20分,不服从工作安排一次扣10分。)

  教研组长考核奖每学期200元,每学期考核一次,并与当学期考核奖挂钩,采用百分制(总分100分,减去扣分,扣分不封顶,为实得分)按《上泸中学教研组长评价细则》进行考核,根据所得分值发给教研组长考核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教师备课细则    下一篇:中学生课堂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