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建立安全防范领导组:(略)
  二、任务:
  1.保护学校校舍设备、财产和师生的安全。
  2.防火、防盗、防毒、防污染、防事故。
  3.与有关部门联系配合,安排值勤、值班。制订安全防范公约,检查安全设施政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三、措施:
  1.坚持值日制度:每天由两名领导带班,各年级部两名教师和治安室人员值日。
  2.坚持星期日和节假日值班制度,星期六和星期天由校领导轮流值日,节假日由领导带班,每天安排两名保安值班。
  3.每年定期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四次检查,每学期开学初和期末各进行一次。并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四、制度和公约:
  1.防火制度:
  (1)任何人不准随意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学校。特殊情况确需带入的,必须经有关领导批准,并采取确实可行的措施妥善保管,严防事故发生。
  (2)任何人不准随意拆装电器设施,玩弄电线,严防触电和引起火灾。
  (3)任何人不准使用电炉取暖、煮饭等,严防火灾、浪费电力。
  2.防盗制度:
  (l)各教室、办公室都须有防盗门锁,要随手关门、锁门。
  (2)各室、各班都必须负责保管室内财产和个人钱物。贵重物品不得随意带入学校存放。
  (3)财务室、会计室、重要库房,都必须具备有效的防盗措施。现金、票据、账簿都必须按规定存入保险柜,数额较大的现金。必须送银行保管。
  (4)进取现金。必须有两人以上财务人员共同去银行办理。绝不允许单人送取千元以上现金。否则,一旦丢失或发生意外。由承办人自己负责。
  (5)校内住宿的职工要负责学校夜间的安全,严防盗窃事故的发生。
  3.防事故制度:
  (1)全校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贡,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2)全校工作人员,要通力合作,定期排查,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一旦发
  生事故。要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安全制度    下一篇:学校集会、会操、军训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