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小组考核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2-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小组考核标准:

  1.强烈的目标意识和竞争意识:小组有自己科学可行的团队目标,并能在具体的行动中得到逐一落实(有布置有及时地检查)。有强烈的竞争策略和方法,勇于面对困难,善于冷静、耐心、持之以恒地解决困难

  2.强烈的表现交流意识:通过试验和练习,成员能够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见解,能够以积极热情的态度担当组里各种角色,使擅长某一方面的伙伴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从而获得较高的适应能力,较强的沟通、理解和合作能力和技巧。

  3.强烈的合作意识和强烈的小组荣誉感: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能主动热情与别人交往,组员间有浓浓的相互依赖的和相互合作的关系。人人都有平等的自我表现的机会和条件,在各自的小组中发表、讨论并解答问题,能够在小组中相互交流,特别是对学习等方面有暂时困难的同伴能得到更多、更好的帮助。彼此尊重,共同分享成功的快乐。

  4.独立意识: 独立高质承担班级管理责任,较好的处理班级的常规或突发事件。

  5.有民主、和谐、竞争、合作的小组间关系。善于总结学习兄弟小组的优点,主动进行组与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吸收精华,使本组的层次、竞争水平得到提升,从而使小组能在个性活动中高质高效的完成任务。

  (二)、具体考核内容:<一>学习1.作业:以个人行为表现、小组的互助行为效果、任务达标程度为加分标准。如有一人未完成作业,按小组人次扣除小组1分,预习、笔记、学案有细腻的修补、落实,全员高质量完成,则按小组人次奖励小组1分,个人得学分1分,组长再得学分0.5分。

  2.课堂表现:以个人行为表现、小组的互助行为效果表现为主要依据:要热情对待每一位学习伙伴,一个都不能掉队,全面张扬本组的精神面貌。1号每次展示得1分,2号每次展示得2分,3号每次展示得3分,4号每次展示得4分,5号每次展示得5分,6号每次展示得6分;课堂上勇于及时解答困惑得2分。 能提出较高水平的质疑问题或者对伙伴的观点进行补充得3分。课堂上学习情绪热烈、务实,则按小组人次给小组加1分,个人表现灵活、突出,体现中学生的精神面貌将给所在小组加2分,个人的学分1分。课堂上不能体现团结、活泼、和谐、互助的团队精神,不能高质量、高效率学习的小组,将按小组人次给小组扣分。在此方面表现突出,受到老师的称赞的小组,将按小组人数给予加1分奖励。

  3.考试:关注周周清、期中、期末考试:班级将以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为准,对每小组进行捆绑式评价,考察小组及格率、平均分、进步率、优秀率,以班级前三名和班级最后一名为奖罚对象。第一名小组按人次得3分,个人加学分1分;第二名小组按人次得分2分,个人的学分0.5分;第三名小组按人次得分1分,最后一名小组按人次扣除0.1分,个人扣学分0.5分。以年级前30名为加分标准:前5名,小组得5分,个人的得学分5分;年级前10名,小组得4分,个人得学分4分;前15名,个人小组各得3分;前30名,个人小组各得2分。进步较大学生得学分2分,小组按人次得分1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安全乘车须知    下一篇:小学大课间活动原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