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晨检、午检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对学生疾病预防和对传染病工作的监测管理,做好各类传染病疫情的防控工作,本着“高度警觉、毫不松懈、严把关口、狠抓落实”的原则,认真做好学生每天入校前的晨检、午检工作。为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送诊、早治疗,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特制定学校晨、午检工作制度。

  一、加强领导,提高、午检工作质量。校(园)长是、午检工作的主要责任人,班主任是、午检的第一责任人。

  二、严把学生进校关

  各班班主任每天在上午第一节课前、下午预备铃后要认真负责,在教室门口进行体检。做到一看、二问、三记录、四跟踪、五报告。一看学生手、口是否有疱疹;二问学生是否有身体不适现象;三是记录在、午检中对有身体不舒服,出现疱疹或发情况的学生做好详细的询问病情记录;四是对未到校或有病学生的病情通过电话或家访等形式进行询问追踪,了解病情做好记录。五是报告学校负责疫情调查登记人员填写《晨、午检记录表》以及《因病缺勤学生登记表》。学校领导每天要逐班对班级上报的、午检表进行复查、核查工作。

  三、做到及时隔离、诊治和上报

  1、学校对有疱疹或发热、身体不舒服情况的学生,要立即电话通知家长、隔离学生并及时安排到医院诊治。并对患病学生教室、桌凳,接触过的物品进行彻底消毒。

  2、上课教师在上课期间随时观察学生的上课情况,发现有异常的学生要立即反映给学校,对有异常的学生要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并由家长送往医院诊治,突发的病情由学校直接送往医院诊治并通知家长。

  3、每天值班的教师也有义务在巡查时观察学生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隔离、诊治并报告给学校。

  四、学校一定要严明学生、午检工作的责任和任务,一定要做到措施得力、保障到位,及时切断传染源,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后勤管理办法    下一篇:学生病愈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