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经党总支和校务委员会研究,现制定《树人中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主要内容是:校级领导联系年级、科室、教研组或备课组,中层领导联系班级、教研组或备课组。干部参加所联系单位的工作例会和业务活动,检查指导所联系单位的工作,帮助解决所联系单位的困难。(干部联系分工见附表)。具体要求如下:

  1、领导干部听课、巡查要求。领导干部每周听课2—3节(周课时6节及以上的干部听2节,周课时5节及以下的干部听3节,无课的干部听4节,年满52周岁的干部听课节数可减半);每周参加教研或集体备课活动1次(无教师职称的干部可不参加);校级领导每周巡查指导不少于4次,中层领导每周巡查不少于6次(其中,教务科、政教科、团委、少先队、安全办的领导每周巡查不少于10次)。

  2、领导干部联系要求。校级领导每月参加联系科室的工作例会2次,分管业务会1次,所联系年级的教师会1次;中层领导每月参加所在科室的工作例会4次,科室业务会2次,所联系班级的会议1次。

  为落实上述要求,每位干部根据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列出常规工作安排表,便于对照执行。

  3、设立校园开放日、领导接待日、群众接待室。每学月第一周的星期五为校园开放日和校级领导接待日,校园向家长和社会开放,校级领导负责接待群众的来访,处理相关事务。群众接待室设在学校党员活动室。

  3、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着重建立完善以下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

  (1)建立工作督办制度。

  (2)建立工作责任事故追究办法。

  (3)建立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办法。

  (4)建立廉洁勤政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

  (5)修订职称及岗位等级晋升考评细则。

  (6)修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附:

  1、干部联系分工表

  2、干部每周常规工作安排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    下一篇:办公室清洁卫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