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级量化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总则:

  1. 为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对班级工作的管理,鼓励班主任在工作中认真、踏实,积极创新,形成特色;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形式良好的校风,特制定本条例细则。

  2.常规落实各项得分,与月底汇总,为班级量化成绩。月量化成绩的结果作为班主任津贴发放的依据:按照得分多少,分为五个等级;并用于学期末和学年末的相关奖励、评优依据。

  3. 本条例的制定是以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依据。

  二。班主任量化:

  1.班级工作计划:

  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应对学生情况认真分析,明确班级奋斗目标,班级活动应切合实际,丰富多彩,措施得力。计划符合要求,上交及时加5分,虽交但不够及时加3分,不交不加分。

  2.班会

  ⑴每周召开一次例行班会,每缺一次扣2分。

  ⑵班会应有备课或记录材料。主题班会内容要和学校工作保持一致。材料及时上交加2分,虽上交但不及时或不认真加1分,无材料该项不加分。

  3.班主任工作会议:

  每迟到一次扣1分,旷会扣2分,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要请假。

  4.班级工作总结:

  每学期结束能客观、准确、具体地总结出本班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能按时上交的,加3分,不按要求的,酌情加分。

  三。学生量化(70分)

  1.出勤:

  (1)。     每天到校迟到或早退一人次扣1分,旷课一节次扣2分,不履行请假手续外出一人次扣2分。

  (2)。     放学后,不执行学校静校制度,在学校逗留者,扣1分。

  2.行为:

  (1)。上课期间不进入课堂,无故在校园内逗留、闲逛,或到后操场活动,每人次扣2分

  (2)。随地丢废纸、果皮、方便袋等杂物,每人次扣1分。

  (3)。在楼道、校园内拥挤或追逐打闹,酌情扣1-2分

  (4)。出言不逊,有不文明语言的,扣1-2分。

  (5)。扰乱课堂秩序,无理取闹,顶撞老师,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关处分,并扣1-5分,

  (6)。严禁带烟、火种、扑克、凶器进校,严禁喝酒,违者扣5分

  (7)。自习课纪律涣散,不能保持良好学习氛围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

  (8)。集会时,说笑打闹,交头接耳,私自离开,不能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每次扣班级1-3分。

  (9) 攀折校园内花木,损坏公共设施,偷盗他人财物,随便进入他人教室、办公室的,给予相关处分,扣1-5分,并进行相关赔偿。

  (10)。与校外人员勾结,结伙成帮,打架斗殴,敲诈勒索,欺侮其他同学,扣1-5分,并给予相应处理。

  (11)。考试违纪、作弊酌情扣量化2-5分,本场成绩扣10-20分。

  (12)。凡传阅、观看有关色情、邪教等书刊或录象,扣1-3分。

  (13)。校内严禁骑车,违者扣1分。

  (14)。学生自行车放入教师车棚中每人次扣2分。

  3.礼仪

  (1)、不穿奇装异服、不准穿高跟鞋、拖鞋、背心进入教室,违者扣2分

  (2)、严禁留怪发型(女生披发、烫发,男生留长发、刺头等),染异色发色。违者扣2分

  4.卫生、自行车

  (1)。卫生区有果皮、纸屑,杂草、石块、积水、痰迹等杂物,垃圾箱(桶)未及时清理。扣1-3分

  (2)。教室内外及所属卫生区领域的墙壁,天花板,窗户,扶栏、有乱刻、画、涂抹、蜘蛛网痕迹,不能及时清理的扣1-2分

  (3)。教室内课桌椅及卫生工具等物品,摆放不能整齐有序,扣1-2分。

  (4)。教室内及室外走廊,不能保持地面清洁,有废纸、污水、口香糖痕迹等杂物,扣1-2分。

  (5)。垃圾桶或纸蒌不及时清倒扣1分

  (6)。教室张贴物零落,不能及时整理、修饰,扣1分

  (7)。自行车一律放在指定地点,排放整齐,车把左斜,后轮和白线内测对齐。自行车没有排放的扣2分;不按要求排放的扣1-2分。

  5.安全

  (1)。上外堂不关闭教室电器、门窗或放学后不关教室电器、门窗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由此造成的财产损失,按有关规定赔偿。

  (2)。实验课,体育课未按教师要求去做,给本人,他人造成伤害者,不能妥善处理者,视事故轻重扣2-5分。 由此造成的人身伤害,按有关规定赔偿。

  6.活动

  学校组织的活动依据各班的表现分出名次和等级,分别按5、3、2、1记分。

  四、处罚与奖励

  1、学生违纪扣分:通报批评一人次扣4分,警告扣5分,记过扣6分,留校察看扣8分,开除扣10分。

  2、其他加分:

  (1)在校内外做好人好事,根据实际情况及影响酌情加1--5分;拾金不昧行为根据物品折算价值及影响酌情加1--5分;检举坏人坏事,经查证属实,给检举人加1--5分。

  (2)主动排放教工车辆或帮助学校其他部门做好事等,酌情加1-2分。

  五、团委、总务等其他科室、部门对各班级的量化成绩,也合并记入班级量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的德育管理制度    下一篇:心理问题报告制度暨责任追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