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环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舒心地学习、生活,为此,对各班教室环境要求如下:

  1、教室布置美观、大方、干净整洁,做到无蛛网、无污迹、无痰迹、无脚印,无球印,无乱写、无乱画,无乱刻。

  2、学生课桌:要求高低一致,色彩一致,横、竖一条线,干净(特别是踩脚处)无灰尘,桌子上面摆放要整齐,只能放水杯和当堂课用的书、笔记本和演草本,桌子抽屉里面书和作业本分开放,抽屉里左边按语、数、英、物、化、政、史、地、生、体、美秩序摆放,作业本也按此秩序摆放和其它工具书放抽屉的中边。书上、作业本上书写要规范,不能乱写乱画。搬动课桌要小心,不能撞坏墙壁。

  3、学生凳子要求:要求把凳子上的灰擦干净,包括四个接地的脚,学生离开时要把凳子归位,(凳子的前面靠背两边和桌子靠拢)。

  4、清洁用具要求:帚把要干净(包括接触地面的地方),整齐地放于教室后面的准备间角落里,垃圾桶、字纸篓、洒水壶里面要干净,无污物,并整齐地放于指定位置。

  5、讲桌:要干净,包括讲桌的上面以及抽屉里面,不能乱放东西,讲桌上只放粉笔和黑板擦,教师的用书及教具要放在抽屉里面第一层,要规范整齐。

  6、学生放餐具桌子:桌子要干净,上面的东西分类,分色彩,分大小摆放。

  7、各班就餐:学生在教室里排队领饭,并有秩序归位。教室左边排队,右边分饭菜。各班原则上不允许打饭的队伍排在教室外面,不允许在教室外面分饭,学生领完饭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吃饭,不得随意走动。

  8、教室的张贴物:各年级各班要规范整洁,无脱落,无破损。

  9、准备间:干净整洁,摆放有序,爱护水龙头,轻开轻关。

  10、活动区:不准放任何东西。

  11、电源开关:干净,无破损,轻开轻关。

  12、教室里其他的设备、设施:规范布置,无损坏、干净,无灰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服务公约    下一篇:学校教室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