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长岗位职责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长岗位职责
  1、年级组长长由校长委托,在政教主任和教务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年级组的工作,是年级组班主任工作的组织者、指导者。
  2、开学初根据学校工作意见和本年级组学生的特点,制定本年级组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推动计划的落实,期末向学校写出工作总结报告。
  3、认真执行学校各项决议,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定期召开教师年级组会,组织年级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坚持"两全"方针,检查本年级组各科教师的教学工作,及时做好各班、各科教学协调工作。
  4、抓好年级组学生的德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纪律、思想等方面的情况,指导和督促班主任的工作,抓好本年级组管理和学风和班风的建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出现差班、乱班。
  5、组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开展教育研究活动,总结教育经验,提高教育工作水平,特别是帮助班主任提高班级工作水平。
  6、协助政教处做好评选"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工作。配合团委开展好本年级组的团队活动。
  7、协助教务处做好编班、转学、升留级、奖惩等学籍管理工作。安排好本校周六周日的研究性学习个别辅导工作。
  8、组织本年级组开展各种课余学科活动、文体活动和思想教育活动,组织好本年级组学生家长会及有关的各种学生集会活动。负责建立健全家长委员会,加强学校与家庭、社会联系,开展正常家访活动。
  9、树立学校主人翁态度,积极向学校提合理化建议,关心本年级组教师的思想、身体健康和生活,维护稳定,顾全大局,防止年级内出现不利于学校稳定、有害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等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言论。
  10、关心集体,从学校全局和发展出发,正确处理好国家、学校、个人三者关系,组织本年级组教师的奖教金发放工作,搞好年级组教师的团结。

此">http://www.CZ910.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政教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