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每年进行一次,可同年终总结、“创先争优”等工作结合进行,时间可相对集中。

  2、民主评议的内容:对党员的评议要对照党员标准和目标管理内容以及党员兑现承诺的情况评议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党员;对领导干部的评议要根据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进行民主测评。

  3、评议的办法:一是深入动员,明确要求;二是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开展评议;三是对照标准,述职述廉并自我定格;四是召开评议会,初定格次;五是支委会根据党内外群众评议意见,分析综合,评定格次,转告本人,并向支部大会报告评议的情况;六是表彰优秀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七是帮助党员(干部)制定整改措施。

  4、民主评议党员要严格坚持党员标准,正确掌握政策界限,确保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质量。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结果要与领导干部的工资、奖金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廉政谈话制度    下一篇:民主(组织)生活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