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常规教学责任追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规范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真正做到奖优惩劣,特制订本制度。

  1、对没有按时完成月查的教研组长每次惩20元。对教学常规出现问题的教师,如果在两天内补齐缺项的,按二分之一计算罚款。

  2、月查对没有完成教学任务的,处罚如下:

  ⑴备课详备一科(新上学科必须备课,跨年级任主科者经教导处允许可以只备一科),少一节惩3元。备课数量按标准课时的80%计算。

  ⑵教师应适当布置作业,并及时批改。作业批改积压两次以上的每次惩3元,作文每次惩10元。

  ⑶单元测试没有完成测试的每次惩10元(小科目折半计算)。没有试卷分析、讲评等的每次每项惩5元。

  3、教师旷课一节惩20元,迟到或早退每分钟惩两元。五分钟以上由当日行政值日调课,视教师旷课。对私自调课导致空堂的分别惩双方各20元。教师私事请假一律自己调好课,并报教务处备案。

  4、体育、实践活动课等不能让学生自由活动,更不能放假,下雨不能在室外上课的,要上室内课传授相关技能或者组织自习。对违反上课基本要求,酿成教学事故的,除处以相应的经济处罚外,还必须承担事故的直接责任。

  5、电脑能力强的可以利用电子教案,但有自己编辑修改痕迹,否则视同无教案。无教案上课者一次罚款10元。

  6、讲公开课利用电教设备或远教资源的每节课奖励5元,听课并参加评课的一节补助5元。 50岁以下教师讲公开课不利用电教设备或远教资源的罚款5元。不参加指定听课的一节罚款3元,听课不参加评课的取消补助。

  7、连片教研和集体备课没有按计划执行的,惩该组组长每次20元,相关组员每人次10元。

  8、对无特殊情况不服从行政人员调课的,每次惩10元。

  9、对不参加教案、论文、优质课等上级组织的相关竞赛的教师每次处以10元罚款。

  10、教学被进行责任追究的,当月不得评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育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教师考勤及师德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