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班子调查研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经验发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学校领导要自觉学习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调查研究问题的论述,提高对调查研究工作以及对唯物辩证法的实践观的认识。

  第二条  调查研究应根据学校的中心任务,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做到掌握情况准确,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扎实有效。

  第三条  学校领导定期到基层调研,每位校级领导要与分管年级建立对应的联络关系,保证每一个月到分管年级集中调研一次,了解分管年级的实际情况,解决实际困难。

  第四条  学校领导在每学期开学,应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性质,提出调查研究工作计划。

  第五条  学校领导应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到课堂听课,了解教学情况,了解师生的思想情况和工作学习情况。

  第六条  学校领导在调查研究中要善于总结,写出调查研究报告,抓好典型,以点带面,及时推广先进个人和先进年级组的事迹和经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医务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语文名师工作室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