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网站管理制度与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网站建设是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是适应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加大学校对外交流与宣传力度,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效率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大学校网站建设力度,科学有效管理好我们的网站,特就“胜利中学网站”的建设与管理提出以下实施办法:

  一、基本思路学校网站建设与管理坚持教育“三个面向”方针,以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目的,坚持有利于提高教学与管理效率、有利于师生获取与交流信息、有利于加强学校对外交流与宣传的原则,把握前沿,跟踪动态,关注现在,探讨未来。

  学校网站建设与管理采取以信息中心为主、各相关部门为辅的两级管理模式。信息中心主要负责网站架构和后台管理,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和运行管理,负责涉及全校性栏目、信息的发布、更新。各相关部门负责所属栏目的信息发布、更新。

  二、基本结构

  三、信息采集与审核程序(一)、信息采集范围:

  1、学校对外宣传的公开资料。

  2、涉及学校、部门工作可以公开交流的机构设置、重大政策、制度、举措、活动、教学科研的动态。

  3、教师个人简介、不涉及知识产权的教师教学和德育论文、优秀教案、教学反思、散文、随笔,以及学生文化活动作品等。

  4、转摘网上有价值的文章,但应标明出处或作者姓名。

  凡涉及学校保密方面的资料、涉及知识产权的师生教学科研成果、不宜公开交流或发布的信息不得采集或发布。

  (二)、资料采集、审核与上传程序:

  网站所用资料实行部门负责制,由相关工作部门提供,管理员协助。

  1、各相关部门确定兼职网站管理员,具体负责入网资料的提供和上传发布工作。(资料包括文字资料、软盘资料、图片资料、声像资料等。)所提供的资料必须详实、准确、及时。

  2、教师若想公开发表的教学或德育论文、散文、课件、教案、习题集锦、学生习作等,可以先将资料的电子稿件上传到个人办公系统中,经管理员审核后方可在学校网站显示,也可以由管理员进行发布,但提供文章教师必须对发布内容负责。

  四、站务管理规定1、网络中心全面负责学校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系统构思、设计网站的架构,配合各部门及时、准确地将学校重大工作(活动)入网,为师生提供校园信息。

  2、各部门应从学校整体工作利益出发,积极支持和配合网站建设工作,及时提供入网资料。凡部门管理栏目网站结构需要更新调整者,由相关部门及时提供更新要求与相关资料,按程序审核后报管理员调整更新;需要管理员协助拍摄音像资料的,需提前与管理员联系。

  3、各部门确定的栏目管理员必须认真负责地管理好所属栏目,及时更新资料,不得超越管理权限删改网站其它信息,不得将管理权限和管理员密码转交其他非管理人员(管理员密码要经常变更,设置的长度至少要六位以上)。凡管理员工作部门变更时,必须将有关栏目管理情况向学校管理员报告,并由学校管理员重新确定部门管理员后交接。

  4、学校管理员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有权对网站所有资料进行删除。网管人员应及时报告有关网络资料情况,对有害信息及时清理。

  5、各部门、教师、学生因工作需要(或需在网上展示自我),需要建立部门、个人主页链接者,内容必须是健康积极向上的,经学校主管领导同意后,才可在学校网站链接。

  6、各位教师、学生应科学、正确、规范、健康地使用学校网络资源,不得违反《胜利中学网站管理制度与办法》,采用破坏性手段在网站上从事其它违禁活动,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该管理办法将依据网站发展情况和国家有关规定定期修订。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商店管理办法    下一篇:中学走读生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