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总务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协助校长组织职工学习和贯彻上级部门文件和规定。根据学校经费预算和工作计划,拟定总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负责按计划订购和发放教师办公用品、教学用品、购买图书、教学仪器、体育医疗用品及电教设备等。

三、管理学校财产。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维修。负责校舍登记归档。制定和执行物品保管、领用、检修、报废和赔偿制度。

四、管理学校财务。做好学杂费、代办费的收管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坚持勤俭办学原则,合理使用、节约使用各项经费,定期审核帐目。

五、负责对校园环境的管理,协助校长搞好校园规划,实施绿化计划,协同教导处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督促专人管好学校厕所和垃圾箱。负责保持用水清洁和排水畅通。努力实现校园绿化、净化、美化,改善办学条件和办公条件。负责用电和用电安全。

六、负责师生在校生活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管理好学校食堂,确保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七、会同教导处,安排学生的公益劳动,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

八、负责管理总务处的内务,组织职工学习和执行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并发挥带头作用。牢固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观念,热情、主动、及时做好管理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九、协助校长关心教职工的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督促教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配合学校考核组做好考核工作。

十、协助学校办公室管理临时用工,落实临时工的工作任务,并定期检查督促。

十一、协助校长与上级及有关部门进行工作联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总务处主任职责    下一篇:总务处德育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