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作业布置和批阅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布置的作业要根据教学大纳的要求,体现知识的系统性,具有启发性和典型性,并注意难易繁简适度。教师拟出的作业题,自己应当先做一遍,以熟悉方法、步骤,并检查题目是否正确、完善。

  二、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科,每上完一堂课一般都要布置适当的课外作业,作业分量不宜太少,太少不利于学生消化和巩固所学的知识;不能太多,以免形成学生过重负担,其他学科可根据教材要求适量布置课外作业。

  三、布置作业应当进行必要的说明和指导,难度较大的作业要给予适当的提示。还要向学生提出质量方面的要求,书写格式要具有规定,对于缺了作业的要督促补作,对于马虎潦草的要督促重作,做错了的要求更正。

  四、教师对学生的作业应该认真批改。作文全期十篇以上,都要按时批阅,语文基础知识作业全期批阅10次以上,数学全期批阅30次以上,物理、化学、外语全期批阅20次以上,其他学科全期批阅10次以上。

  五、教师对学生作业要用百分制评定分数,作文还要写出适当的评语,对学生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要适当作出记录,对于作业中发现的普遍性的问题,要结合上课进行必要的批评,对于学习基础较差的学生,要力争当面进行批改,边批改、边辅导。各科作业教师都要注明批阅日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课堂规则    下一篇:学生作业规定
推荐资讯